警医夫妻 携手战疫[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2-12 11:11:4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聚焦疫情防控)(1)警医夫妻  携手战疫

  牛景(右二)和同事在工作中(2月6日摄)。新华社发(郝源 摄)

牛景是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疾控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她的爱人方显是唐河县公安局派驻郭滩镇前湾村驻村第一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警医”夫妻均奔赴抗疫一线。

为了不影响工作,他们把年纪尚幼的两个孩子送到亲戚家。 牛景以流行病学调查员的身份奔走在抗疫一线,在收到疑似病例信息后,需要争分夺秒,和同事在24小时内把病人发病前后的密切接触者排查清楚,并上报信息。

而方显每天则需要走访居家隔离群众,去村口卡点值守,在田间地头骑车宣传防疫知识,实时上报村里各项防疫情况。 尽管辛苦,但他们相信,经过所有人的努力,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也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家人能早日团聚。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