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党的名字更响亮[图]

发布时间: 2020-02-12 13:3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建交通集团各地分公司党委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阻击战

中国网讯  在全国人民欢天喜地迎新年的喜庆时刻,一场共和国历史上罕见的新型肺炎病毒正在席卷而来,打断了所有人的工作和生活!在严峻的自然灾害面前,中建交通集团公司党委不畏自然灾害所惧,利用集团分公司分布全国各地的特点,紧密结合中央和上级机关的统一部署,不置身事外,在疫情“如狼似虎”的紧要关头,党员和领导干部主动喊出“我是党员,我留下”!形成了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强队伍。


  党委支部 战斗堡垒坚不可摧

  疫情保卫战打响后,中建交通集团党委在第一时间召开了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会议,在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党组和中央政治局相关会会议精神后,对中建交通下一步严格疫情防控、科学组织复工、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并成立了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程先勇强调:中建交通集团是中央企业,我们要当好疫情防控的攻坚力量,要敢于走在攻克疫情的最前沿;各级分公司要积极配合好所在地政府和相关机构对疫情工作的要求,要把关乎人民群众的健康生存放在首要位置,抓实抓好!各级分公司要切实做好防疫政策的宣传解读和引导,传播有效的防护举措,及时回应员工关切。切实做好重点项目的监控和管理,做好职工健康

台账、体温监测等。要严守一个目标,保障在岗安全,确保工作场地无新发案例。落实好三个措施——返岗前排查、返岗后管理、疫情防控和复工统筹安排。强化一个体系——疫情防控责任体系。此次疫情爆发以来,中建交通无一人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中建交通集团党委不论是党员还是领导干部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处处体现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中建集团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防死守!集团总部部门和各子企业对下属的员工和相关人员节假日去向和返程时间做到心中有数登记在案;对上述人员有无疫情症状、疑似症状、有无接触确诊或疑似病例人员等要做到心中有数登记在案;对来自重点疫区、有疑似症状、有相关疫情人员接触史的要严格执行相关的隔离留观措施并登记。各施工现场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分区管理等相关规定要求;各办公场所和工地认真落实人员进入登记、体温检测、口罩防护等措施;各子企业认真落实重点部位、公共场所、相关设备设施等消毒防护措施;并针对用餐、会议、相关的聚集性工作环境等加强有针对性的防护,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和集中。

措施得力。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中建交通集团强化了疫情责任体系,各级党组织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单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承担直接组织领导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对所辖团队疫情防控承担直接和主要领导责任,把疫情防控的责任落实到班组落实到个人。总部部门和各子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做到在岗履职、守土尽责,层层压实责任,处处彰显出各级党委支部牢不可摧的坚强本色!


  时不我待 疫情灾情就是命令

  2月6日,山西分公司接到了由中建西北区域牵头驰援西安“小汤山”公共卫生中心项目的建设。该项目按照“平战结合、长远规划”的理念设计建设,首期建设的应急隔离病房将提供500张床位,计划用8天时间完成,预计于2月10日交付使用。项目全部建成后,不仅可以满足西安市民日常公共卫生需求,并将极大提升了西安市城市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为西安高效抗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挥重要作用。项目建设工期短、时间紧,任务重,只有短短的8天时间。行内专家曾这样告诫中建交通山西分公司“你们连打盹的时间都没有”! 

第一时间,山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鲁荣利带领驻陕项目管理人员直奔西安公共卫生中心项目现场

按照制定了周密工作方案、快速部署,紧急调配人员、筹措物资,全力支援施工现场建设工作,并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以实际行动彰显央企“硬核”担当,用最坚定的行动走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当然,这个年不过不要紧,可项目所需的物资是无处买到的,不光光是商户过年不开门,而是疫情蔓延太快商户是不敢开门、不能开门。可西安“小汤山”公共卫生中心项目还必须要建起来,要快建起来!怎么办呢,山西分公司党委一不坐二不休,在资源严重短缺的情况下,通过远程调度的手段从外省市内部项目部调来物资,顺利完成了西安“小汤山”公共卫生中心项目,打赢了疫情防控的首场阻击战,为中建交通赢得了很高的荣誉!


  “我是党员” 先锋模范锐不可书

  “妈,菜我给你放门口了,你15分钟后开门拿。”

  姚安是中建交通广西分公司南宁地铁5号线13工区项目的一名预备党员,是今年该项目的留守的人员。春节前,疫情虽然没有到关键时期,但也是愈演愈烈!项目部党支部在寻求留值人员时也碰到了小小的困难,大多数人除了想回家过个团圆年外,一小部分人面对“如狼似虎”的肺炎疫情畏首畏尾!姚安知道这些情况后,他主动找到项目部支部书记,说“我是党员,我留下吧”!一句“我是党员,我留下”真的感动了不少人,在“党员效应”的带动下,项目部留守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然而集体“大家”的事是解决了,姚安的‘小家事’又来了!姚安独自一人在家的老母亲事前已经从老家来南宁过年,是准备与儿子好好过个团圆年的。可由于新型肺炎病毒的警讯一天比一天告急!姚安几乎时刻也不能离开工地,他更害怕的是在巡查过程中会不小心携带病毒会传染给母亲,所以他同母亲商量就住在工地,其实他母亲心里也明白,儿子是放心不下工作!就这样他让母亲住在了距离项目部较近的小区。虽然母子俩相隔不远,却难以见上一面。从年初一到年初十,母子二人每天就通过微信视频来了解双方的动态,姚安每隔三四天就会将采购好的食材放在家门口,叮嘱母亲等他走后15分钟再开门拿,减少病毒感染机会。有人这样问过姚安“你这样待母亲,来和不来你这里过年有什么区别”?姚安坚定地回答“有,母亲离我近了,她帮我坚守了我应尽的责任”!(作者:沙德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