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监护室的凌晨“战疫”[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2-14 07:22:2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聚焦疫情防控)(17)重症监护室的凌晨“战疫”

2月6日凌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的值班护士徐文惠在护士值班房内短暂休息。

2月5日20时许,一辆救护车的警笛声划破寂静的街道,驶入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将来自江西抚州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运送进重症监护室。两名值班医生与护士长穿戴好防护服、护目镜,进入隔离病房对患者进行救治。 23时许,负责次日凌晨值班的护士们走进重症监护室隔离病房准备区。换鞋、穿隔离服、带口罩、穿防护服、带护目镜、写名字、检查设备,狭长走廊里,他们完成“全副武装”。 2月6日凌晨,已经在防护服里“泡”了近6小时的值班护士们交班后走出隔离病房。“终于能透口气了!”护士汤凌鹏迫不及待地摘下口罩。“我的脸小,就把口罩压得紧紧的,总觉得到处漏风,说不怕那是假的。”第一天在隔离病房上班的护士黄丽青说。 “患者入科,立即心电监护,呼吸机面罩给氧……”护士们在近6小时护理工作后,还要整理护理日记。护士徐文惠告诉记者,5床的大爷几次向她要纸写遗嘱,她鼓励大爷:“我们在努力,全国人民都在努力,会一天天好起来的。” 2月6日凌晨2点,刚从隔离病房出来的值班医生喘着气说:“刚刚进来的患者病情已经稳定,另一位重症患者通过抢救也转危为安,我们不会轻易放弃,有希望一定要坚持。” 2月6日凌晨4点,在熟睡的城市里,这里依旧灯火通明…… 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