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卡口画出“一米格子” 复工企业这样进厂[图]

发布时间: 2020-02-14 12:01:28 |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作者: 任晓萌 | 责任编辑: 杨楠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大家看好脚下的‘网格’,不要扎堆儿,前后左右保持一米距离。”2月13日上午,在胶州里岔镇的青岛艾瑞格实业有限公司门口,企业负责人阎新莲正在引导员工验证、登记、测温,复工四天来,大家已习惯了这种“一米格子”的安全距离,秩序井然地入厂。

20200213_1581597818_110950383.jpg

企业复工后,员工上下班进出大门、就餐、日常洗漱等环节就成了一个个不可避免的人员“聚堆”风险点。为有效解决“扎堆”的问题,里岔镇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到每个细节,制订了标准化入厂流程,对企业日常生产、生活多个细节流程实行标准化管理。

在里岔镇开工企业大门卡口处,固定的值班人员严格把守,企业网格员对进场人员仔细查验通行证,员工验证后随即进入杀消环节,“伸手、搓一搓,转身,好,可以啦!”企业安全员一边讲着消毒方法,一边拿着手中的喷壶给进厂员工手、脚、全身进行消毒。“体温36.5度,正常!”随着温度印章往登记本上一按,一道完整、有序、标准化流程做完后员工就可以进场做工。

“疫情防控以来,里岔镇深入贯彻‘细、实、严’的防控主旨,在企业前做足功课,从复工到复产各个环节都提前制定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安全有序进行。”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司呈玉说。

(记者 任晓萌 通讯员 刘杰)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