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雷山医院建设一线五名同志“火线入党”[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2-15 11:13: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老党员为火线入党的新党员袁颂凯佩戴党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2月13日,中国一冶集团杨炳阳等5名入党积极分子在鄂州雷山医院建设现场举拳宣誓,光荣入党。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汪诚及一线党员代表面对鲜红党旗,一同重温入党誓词,立下总攻军令状。

    汪诚代表集团党委向奋战在雷山医院建设一线的全体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面对非常时期的非常任务,广大党员同志身先士卒、带头冲锋,为决胜疫情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也树立了中国一冶讲责任、有担当的良好形象。

    汪诚表示,火线入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幸事,5名同志听党话、跟党走,主动请战、支援一线,中国一冶为你们感到骄傲。同时希望大家永远不要忘记今天面向党旗所作出的庄严宣誓,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哪里最需要、最困难、最艰险,就要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

    汪诚强调,雷山医院工程已经吹响了总攻冲锋号,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使命、日夜征战、冲锋陷阵,按照工程指挥部临时党委要求,出色完成好建设攻坚任务,如期把雷山医院贡献给人民。

    仪式上,工程指挥部临时党委相关负责同志为5位新入党同志佩戴上党徽。临时党委同时向全体参战党员发出了决战动员,强调要继续发扬战时精神,连轴转、不停歇,为了人民、为了荣誉冲锋在前,确保工程按期交付。面对严峻疫情,中国一冶启动战时机制、发出战时动员,指挥部临时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责任在肩,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杨炳阳、王冠、许志聪、袁颂凯、冯兵5位同志听党指挥、跟党走,主动请缨、支援一线,并以党员同志为榜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诠释着中国一冶“奉献、拼搏、进取、协作、诚信、创新”的优良传统精神,在一线淬炼火红初心。

五名火线入党人员合影


    湖北公司 杨炳阳

    1月27日那天,在施工现场看着迎风招展的党旗,这一抹红也深深印在了杨炳阳地心中,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凭借着自己作为“土著”地优势,冲得再快一点,冲得再前一点,成为先锋队的一员。“自己对鄂州的各种资源以及环境还是比较熟悉的,也算是占了地利和人和的条件,我肯定尽自己的全力去做好这个工作。”

     在现场,杨炳阳最大的心愿是尽早完成医院二期的建设任务,尽快交付使用收治病人。他还想疫情也快点过去,“我想尽快恢复鄂州樊口公园项目的施工,因为水系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即将结束,如不尽快复工,将对整个PPP项目的进度造成严重影响。”

    湖北公司 王冠

    2020年2月2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王冠也从家中赶赴鄂州,“能参加这样的项目,今生一遇,是对自己极大的考验。”他在一线主要负责工程道路以及围墙等外围施工。“在这里最大的感触就是,大家都是不计回报的奉献。无论领导还是项目经理,在这里大家都铺身在一线,这让我很受感动,也很受鼓舞。”“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后,我会对自己的工作有更高的要求,要像前辈一样,像其他的共产党员同志一样,主动挑担子,挑更重的担子。

    钢构公司 许志聪

    今天,许志聪火线入党,他非常激动:“我为什么要申请入党?因为,我在雷山工地前线看到:共产党员都在冲锋!共产党员都在拼命!我也要成为这样的人!当我站在鲜红的党旗之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时候,我的双腿不自主地颤抖,因为我感觉到的不仅仅是荣誉,而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随着宣誓完毕,我的内心既激动、又惭愧!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我会努力、努力、再努力!发扬成绩、改正不足,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场上考验我、锻炼我,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

    今年25岁的许志聪,到雷山工地前,在公司二七桥项目部担任施工员。到雷山工地后,他在后勤组工作。400多人的衣食住行,现场众多物资的管理,采购,领取等都归后勤组管理,他每天的工作时间经常有10-12小时,没有任何怨言。

    建安公司 袁颂凯

    朴实的后勤保障组司机袁颂凯回忆刚才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高喊出入党誓词的那一刻,内心仍然激动:“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我深知自己这次能在鄂州雷山医院建设现场火线入党,离不开党组织一直以来对我的信任和培养,也是对我工作上的认可,但兴奋之余,还要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离一名合格党员还有差距和不足。此时鄂州雷山医院的一冶建设大军还在日以继夜的顽强拼搏,作为有幸火线入党的我而言,要更加珍惜这份荣誉,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用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拼搏姿态,为争取早日建成鄂州雷山医院,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冶建公司 冯兵

    今天对冯兵来说一定时个特殊的日子:“我与其他四名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了庄严的火线入党仪式,在和平年代,能够以这种方式入党,是极其难得的荣誉。在这个与确诊病患入住医院仅一墙之隔的前沿阵地,大家众志成城,艰苦奋斗,哪里有困难和危险,哪里就会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周围的同事个个都是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们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

    虽然自己成为积极分子时间短,对党的认识可能还不够系统和全面,但这次经历已成为冯兵记忆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我将始终铭记今天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坚定信仰,守初心、勇担当、甘奉献,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新老党员一同宣誓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