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平安!湖北咸宁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顺利分娩[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2-16 10:14:09 | 来源: 央视 | 作者: 王涵 王波涛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原标题:母子平安!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4日顺利分娩

昨天(2月14日)上午,湖北省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名确诊新冠肺炎的孕妇,经过剖宫产手术顺利分娩,母子平安,婴儿正在接受隔离观察。今天早晨,医生已经对新生儿进行了核酸检测,目前正在等待结果。


该患者于2月2日因身体不适住进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后经确诊为新冠肺炎。经过10多天的治疗,现已明显好转。因孕妇怀孕38周多,已到孕晚期,14日医生决定对该孕妇实施剖宫产手术。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 郑珺:这类孕产妇的话,(手术)涉及到的相关科室有7个,方案都是经过各个科室综合讨论的意见,包括手术时机的选择,包括手术方案、时间,甚至要精确到分钟。



上午9点45分,手术开始。这台手术,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隔离防护,防止感染。医院多个科室以及云南援助咸宁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们每一步都做得细之又细。



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麻醉科副主任 赵力:戴着2层3层手套,感觉手都不是自己的了,平常驾轻就熟的工作也感觉有点困难了。



上午10点45分,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手术顺利完成。这名孕妇产下一名6斤多重的男婴。此时,负责实施手术的医护人员已全身湿透。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 郑珺:宝宝出来以后,很有活力,哭声也很响亮。

目前,婴儿正在新生儿科接受隔离观察,母亲也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总台央视记者 王涵 王波涛)

责任编辑:张建利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