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的中国建筑师为祖国抗"疫"加油 保安全不停工全力冲刺167米高度

发布时间: 2020-02-16 11:03: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身在马来西亚的一冶建安人写下对祖国的祝福


中国网讯  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打响全面抗击疫情的阻击战,身在马来西亚的一冶建安人也时刻关注牵挂这着祖国的安危。“身在马来,心系祖国”——这是建安公司马来西亚项目部员工当下最真实的心境。虽不能与国内同胞一起抗“疫”,但他们也写下了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


身在马来西亚的一冶建安人写下对祖国的祝福

身在马来西亚的一冶建安人写下对祖国的祝福


居家办公

马来西亚受新冠病毒影响较小,公司马来西亚8-conlay项目施工进展并未停滞,项目部全体人员在做好防护、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向结构主体167米高度发起冲刺,目前正在进行塔楼32U层转换层梁板柱的主体结构施工。

体温监测上报

国内疫情形势严峻,马来西亚项目部没有丝毫放松,采购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发放给员工,及时宣传防疫相关知识。中方员工的宿舍配备体温计,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并上报。

春节期间,项目部安排了8位中方员工留守关键岗位,短短3天的假期结束后,他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尽管心里都牵挂着千里之外的家人,但施工进度容不得耽误。国内,因交通管制无法按时返回项目的员工,通过网络“云办公”处理各自手头上的工作。

管理人员现场技术指导

项目现场的278名作业人员,以孟加拉和印尼工人为主。除了8名中方管理人员,还有21名马来籍管理人员,所有人齐心协力,一起克服市场资源短缺困难,竭尽全力寻找建筑材料,保证施工进度按节点推进。

项目上将正在进行的结构主体施工,按大的时间节点划分为每周施工任务,严格考核分包,安全文明施工划分到每一层,具体落实到责任人身上。        

物资部长部署材料进场

32U转换层目前施工难点之一在于内支撑的搭设。转换梁高度2.5米,最大梁宽3.5米,需要分两次浇筑完成。项目上采用新型ST100塔架体系,通过堆叠安插安装方式,快速安装、拆卸。这种安装方式的优点在于不需要任何工具,系统只有一种框架单元,既可搭建至所需高度,还能保证系统受拉的整体性。难点之二是钢筋绑扎,转换层水池的钢筋绑扎需要全程技术指导。这里有两个消防水池,水池底板结构造型复杂,钢筋分布密集,模板拼装和钢筋绑扎都不容易,为保证高效推进,技术管理人员严格执行班组交底,现场不离人地督促工人作业。

主体形象

目前,马来西亚项目施工进度稳步推进,2月初顺利进入第二设备层及转换层(32U)施工面,计划在两个月时间内,作业人员将全力突破四个设备层及一个转换层施工,届时结构施工高度即将达到167米。 (汪航能 张文栋)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