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苏州地铁5号线机电项目六项措施保证节后复工[图]

发布时间: 2020-02-16 17:26: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  为积极应对和防控疫情,保证节后复工,严格贯彻落实公司及业主要求,扎实有效推进防疫工作,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苏州地铁5号线机电项目部多项举措,力求节后复工和防疫工作并重。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项目书记要求各班子成员要把此次疫情防控当做一次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各个班子成员主责自己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零死角、零疫情。项目部2月1日印发了《关于明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详细指导了全体员工疫情期间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以及苏州各区的发热门诊医院位置,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提高风险意识。项目部建立了以项目书记和项目经理为主要负责人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措施,落实人员责任,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形成从项目部到作业队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

三是严格返岗人员疫情核查。在项目安全总监的要求下,项目部建立了返岗员工“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详细掌握每名员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排查是否接触外省及重点疫区来项目部人员等情况,并要求隔离14天。

四是做好防护物资保障。根据防疫需要,项目部为员工配备了口罩、一次性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做好了突发情况应对准备。

五是全面开展项目部办公区、生活区消毒。项目部定期对项目部生活区、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保持良好通风,防止病毒传播蔓延,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六是强化车辆出入管理。外来车辆一律禁止进入项目部,项目内部车辆进入项目部之前进行消毒处理,驾乘人员须佩戴口罩并检测体温,并减少与项目部人员的直接接触,对运输物资视情进行消毒处理。

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线路全长44.1千米,其中地下线43.5千米、地面线0.6千米;共设置34座车站,其中地下站33座、地面站1座。一公司负责石莲街站至星湖街站后半个区间(不含区间废水泵房)、星湖街站、星湖街站至车斜路站、车斜路站、车斜路站至苏胜路站、苏胜路站、苏胜路站至方洲公园站前半个区间(含水泵房)的机电安装工程及全线所有密闭提升装置设备供货。主要包括动力与照明系统、通风空调系统、给排水及消防系统等。(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苏州地铁5号线机电项目部柏康宁)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