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飞,去武汉!21家国内航司执飞“战疫”[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2-17 11:43:16 |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作者: 潘福达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海航强大的航空运输资源储备可随时服从国家大局需要,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疫情当前,海航集团党委、董事会表示。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刚刚从海航了解到,目前海航已紧急运输救援物资超600吨,旗下机场保障进出港防疫物资350余吨,先后10次包机运送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总投入近3000万元。

民航局16日披露,截至目前共有21家国内航司执行医疗队运输任务204架次,运输人员近25000名,随行行李和物资1200余吨。

  2月15日,海南航空第4架包机护送100名医疗人员驰援湖北。

万余名党员搭起空中地面“防控桥”

“作为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资深的乘务员,我要第一个站出来,带领我的组员们完成包机任务。”海航首架包机航班HU5375的乘务长宋金鲆得知临时新增运送医疗队的包机任务,没有片刻犹豫,立即请缨参与航班保障任务。

HU5375包机航班航前准备会,党员及乘务长宋金鲆与组员们对客舱保障进行逐项确认。

这只是海航上万名党员中的一个写照,据了解,仅在一次包机任务中,有100多封党员“请战书”,要求包机救援,驰援武汉。

2月15日,海南航空第4架包机护送医疗队,机组人员为医疗队加油打气。

海航集团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组织领导和模范带头作用,旗下34家一线窗口单位设立216个党员先锋岗,成立109个党员突击队;全集团14657名党员在疫情面前亮明身份、坚守岗位,数千名党员先锋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上,全力抗击疫情。

400架次航班运输物资

海航集团旗下航空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免费为境外组织及机构提供救援物资运输服务。

据统计,截至2月15日,海航旗下航空公司已通过400多架次航班,运输物资41824件,合计超600吨,旗下机场保障防疫物资运输航班271架次,涉及国际、国内进出港防疫物资354.56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内外的海航人都行动起来了:首都航空莫斯科办事处在4小时内,冒着大雪,完成2吨物资的装机起运工作;海南航空巴黎办事处连夜致电各相关部门,提前协调中转站与目的站,24个小时内高效完成捐赠物资运输;海航旗下海南航空、天津航空等先后10次包机,运送医疗队1433名医疗人员驰援湖北;北部湾航空积极协调泰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南宁机场海关及边检等机构,优化运输路线,确保25万只口罩分批次运抵国内。

国内航司共计运输人员2.5万名

民航局16日披露,民航局近日组织协调第七批包机紧急运输医疗队,共23架包机运输全国各地近3000名医护人员和部分医疗物资驰援湖北各地。

2月15日,西部航空包机护送河南省105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一线空勤人员为医疗队开通绿色通道办理值机。

按照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需求,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厦航、河北航、山航、江西航、西部航、重庆航、昆明航、奥凯航、多彩航、北部湾航14家航空公司,分别将内蒙古、上海、宁夏、甘肃、吉林、天津、河北、河南、安徽、山东、重庆、黑龙江、海南、福建、贵州、山西、陕西、江西、广东、广西、云南21省(区、市)的23支医疗援助队和医疗物资送达湖北武汉。其中,奥凯航、多彩航主动向民航局请战,在关键时刻加入民航“抗疫”重大紧急运输任务中。

截至15日晚,共有21家国内航司执行医疗队运输任务204架次,运输人员近25000名,随行行李和物资1200余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