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菲卡声援中国:中国加油,我们与你同在[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2-17 12:00: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里斯本时间2020年2月15日本周六,葡萄牙冠军本菲卡在他们的葡超比赛中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以表示与正在和冠状病毒斗争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开球前,本菲卡和布拉加竞技的球员都穿着用中文写着“中国,我们在一起”的t恤,以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支持。同样的信息也在球场中央、球员阵容前和光明大球场的大屏幕上看到。

本菲卡还邀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葡萄牙大使作为贵宾和俱乐部主席路易斯·菲利普·维埃拉一起坐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表示:“感谢本菲卡俱乐部、葡萄牙足球界和葡萄牙人民对中方抗击疫情的慰问和支持,这体现了葡方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真挚情谊。我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听到葡萄牙朋友今晚在光明球场发出的“中国加油,我们与你同在”的响亮声音。我们坚信,在包括葡萄牙在内的国际社会大力支持下,中方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菲卡CEO多明戈斯·苏亚雷斯·奥利维拉表示:“在这个非常困难的时刻,我仅代表里斯本体育和本菲卡俱乐部向我们的朋友们表示深切慰问,我们相信他们能够克服困难,最终战胜病毒的侵袭。我们和你们在一起。我还要感谢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今天能够出席在光明大球场的比赛,我们在这里一同向中国人民发出了最深切的祝福。”

由于本菲卡与中国关系密切,俱乐部决定组织这次活动,声援中国冠状病毒阻击战,为中国人民加油。本菲卡俱乐部目前在中国大陆有两所足球学校,分别位于重庆和南通。俱乐部现共有8名教练员在中国执教,负责训练约300名青年足球运动员。

去年12月,本菲卡还与包括北京体育大学在内的海南国际创新教育岛签署了合作协议。该议定书以足球项目为目标,旨在全方位开展合作,包括在中国建立一所青训学院。

本菲卡还将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合作,专注于足球训练领域的创新项目。俱乐部正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在中国成立一个分支机构,帮助中国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把最先进的青训理念带到中国去。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