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增派的2600名医护人员全部抵鄂 中国军队成为战“疫”重要力量[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2-19 10:34:04 | 来源: 中国网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2月13日,一批增援武汉的军队医护人员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新华社记者 黎云 摄

 2月17日,军队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乘坐空军运输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解放军报记者范显海 摄

2月17日,军队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乘坐高铁抵达武汉。解放军报记者范显海 摄

中国网综合2月18日讯  截至2月17日,由解放军派出的援鄂医疗队已全部到达湖北投入抗击疫情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解放军共派出三批次4000余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2月13日,解放军增派支援湖北的第三批2600名医护人员中的1400人先期抵达湖北,开始承担泰康同济医院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已开始接收患者。此外,第三批剩余的1200名医护人员已于2月17日全部抵达武汉,并根据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建设进度,第一时间展开相关医疗救治工作。

    1月24日晚,医疗队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停机坪集结。除夕夜,由陆军军医大学抽调精干医务人员,组建的150人医疗队连夜从重庆出发,飞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新华社发

1月29日,在武昌医院重症监护室,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护士文雯(左)和孙小棉(右)在为患者调整输液泵。新华社发(谢华红 摄)

1月29日,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一病区医护人员与病情好转的患者共同为武汉加油。新华社发(刘丽 摄)

1月30日,海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重症监护室护理组长与值班医生探讨重症患者护理情况。新华社发(陈晨 摄)

此前的两批分别是:1月24日,解放军首批三支医疗队450人分别从上海、重庆、西安三地乘坐军用飞机抵达武汉,正式投入到武汉地区指定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较多的地方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首批医疗队分别由陆军、海军、空军军医大学抽组,每支医疗队150人,分指挥组、普通患者治疗分队和危重症患者救治分队,配备了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医院感染控制科、重症监护室等相关部门的医学专家,他们中有不少都参加过小汤山抗击非典,援非抗埃的经历。

2月1日医疗队员乘坐高铁抵达武汉站。解放军报记者 王传顺 摄

2月2日,空军出动8架大型运输机空运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天河机场。解放军报记者 王传顺 摄

2月9日下午,从武汉市定点收治医院转诊而来的重症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陆续抵达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科。患者入住后,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将对患者进行合理分诊。图为进行转诊交接。解放军报记者范显海 摄

2月2日,解放军第二批医护人员在武汉集结,于2月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

第二批抽组的医疗力量来自全军不同的医疗单位,其中,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抽组950人,先期抵达的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450人纳入统一编组。此外,从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抽组15名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指导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从除夕夜“出征”,到“增兵”火神山医院,再到今次再派医护人员赴武汉,中国军队三度调兵增援武汉,已成为战“疫”的重要力量。

文字来源:中国军网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