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战疫”一线侧记 让党徽在巴马闪亮[图]

发布时间: 2020-02-21 14:27: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石志岭(左)与潘立卫(右)在隔离病区改造施工工地

中国网讯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火速蔓延神州大地。大量的外地返乡人员、游客使得长寿之乡——巴马公共卫生资源空前紧缺。

为遏制病毒的持续扩散,1月24日,广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月31日,巴马县政府要求在2月6日前对分公司承建的巴马民族医院5-6层进行隔离病区改造以作为巴马县集中隔离观察点。

民族医院隔离病区改造短短几天就要交付使用。正值疫情肆虐交通管制,如何短时间调配劳力成为当务之急,工人生活物资、就餐安排、住宿安置等后勤管理压力巨大。此外,现场改造材料、防疫物资需求巨大,周边只有一条施工便道通往工地,运输不便。工期压力巨大,先期条件严苛,人力物力交困。一个十万火急的任务摆在了面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1日晚,上海二十冶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度,互相配合,协同作战,迅速组织落实巴马当地施工材料、防疫物资,组织管理人员参与巴马“抗疫”战斗。号令一出,四方请缨,其中就有民族医院项目广西属地化员工石志岭与潘立卫。

石志岭作为项目上的安全员,每天都要走上几圈工地,纠正工人的不规范操作,排查工地安全风险隐患是他的日常工作。作为一名党员,项目上的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影。“作为一个党员就应该有党员的样子,现在新冠疫情这么严重,这个时候党员不冲在前面怎么做表率。”石志岭和笔者说道。1月31日晚11时,经过2人极力争取,最终项目部决定由2人前往巴马组织展开民族医院隔离病区改造。

2月1日晨光微露,石志岭手机上收到潘立卫发来的信息:“兄弟,一切准备就绪,随时可以出发”。汽车启动前,他再三叮嘱家人少出门注意身体便离开了家。此后2人驱车5个小时从都安县城赶到巴马,此时的巴马各个出入口已经实行交通管制,外面的物资很难进入巴马县城,其中防疫物资的匮乏远远超出他们的想象。两人刚进入县城来不及休息便径直前往民族医院现场,石志岭一方面联系巴马各医院请求防疫物资支持,一方面查看5-6层安全施工情况。作为技术员的潘立卫一边拿着施工图纸一边指挥工人进行施工,两层40间病房来回不知道多少遍。工人不足他们就亲自上阵清运施工垃圾,白色口罩已然已被灰尘染黑。2月1日晚上9时许,笔者“上海二十冶民族医院隔离病房改造”微信群收到石志岭发来信息:“病房改造5楼已全面展开,今晚加班到12点争取明早完成5楼改造,2月2日可前往6楼施工。”

在上海二十冶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下,各项资源统一调度,互相配合,协同作战,保证了机械设备、施工物料的供应,为病区改造工作高效推进提供了保障。

1月31日领受民族医院隔离病区改造任务。

2月1日派出精干人员前往巴马组织改造施工。

2月2日完成5楼隔离病区改造施工。

2月4日完成6楼隔离病区改造施工。

2月6日隔离病区40间病房共800平方米改造工作全部完成。

2月7日上午医院门前道路浇筑完毕,病房全面消毒。

2月11日零时第一批隔离观察病人进入民族医院隔离观察。

上海二十冶按期完成了巴马民族医院隔离病区的改造项目改造按时按质交付,对于巴马防控疫情意义重大。

“我和潘立卫的家乡(都安县)在我们到巴马的这几天中新增了十几例确诊病例,我们都很担心家里的情况,但是重任在肩没办法回去,希望家乡能坚持住。”石志岭与笔者视频通话前刚刚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报平安。

在战“疫”前线,他们没有隔离衣,护目镜,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在任务面前,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一个通知便从温暖的家中离开。他们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穿梭在巴马民族医院隔离病区改造的每个角落。

上下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没有人是旁观者,上海二十冶全体员工正以对社会的高度使命感和责任心汇聚战疫必胜的力量。(上海二十冶  梁爽爽)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