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争分夺秒抢建防疫医院 我们始终在战斗[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2-22 15:50: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方舱医院实景图。

中国网2月22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己进入关键时期,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中国一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占江率先垂范号召公司上下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响应省、市的召唤、以实际行动与时间赛跑,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蠃得宝贵时间,由建安公司援建的鄂州雷山医院建设区域在总经理易新虎的亲自参与和坐阵指挥、党委书记钟卫斌的全力支持助攻下,经员工的奋力冲刺,于18日顺利进入尾声!建安公司自接到集团公司下达紧急援建任务通知后,就始终处在雷山医院连续作战的高强度战“疫”一线之中。交付在即,全员将士还没来得急喘口气,19号晚,长江新城方舱医院急需援建的号角又再次吹响,疫情下发生的一切容不得一丝的犹豫,一切史无前例也前所未有、刻不容缓、命令如山倒。在党和人民需要面前只有一个字"冲"!急需增援新建项目要求公司立马派遣消防工程施工人员进场援助,确保长江新城方舱医院尽快交付使用,为使该项目尽快建成为病患能得到良好的救助和医治,总经理易新虎与党委书记钟卫斌身处雷山医院的施工现场商量、并以最快速度拿出连继作战的施工方案、解决了兼顾好两处两难的问题!

方舱医院实景图。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着人们的生命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总经理易新虎、副总经理孙世斌、黄强、郑涛,副处级项目经理何红国、李冰等坚守雷山医院建设阵地。收官的同时易总又亲自指挥调度着新的增援任务组织和调兵谴将。一支由党委书记钟卫斌、副总经理吴红来、周汉唐等携雷山医院部分人员组成的突击队于19日深夜火速夜赶往长江新城方舱医院现场察看情况第一时间拉开了新战场的序幕……

清晨,公司近60名施工人员以最快的速度进场开始施工,灾情之下,情况极为特殊、戴着口罩施工是多么的不适应,连续作战让大家感到有些疲惫,甚至呼吸困难!但有公司领导率先垂范的榜样力量,尤其是领导们不顾个人安危、靠前指挥,发挥出的“领头雁”的作用,有着全员战士上下一盘棋团结一心、有难同担的家国情怀,有员工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舍小家顾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就没有拿不下的山头、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艰苦的环境、时间紧、任务重确实考验着人的毅志和品志,灾难之下,大家众志成城、彰显出团结一心、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实在令人敬佩和感动!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的战争再一次在长江新城区打响。最可喜的是一批不满40岁的青壮力量冲上去啦!

日间施工现场。

长江新城方舱医院位于江岸区繁盛街工业园,在原临时厂房基础上改建,占地2.75万平方米,由20个1188平方米的舱位组成,可容纳3500张床位,专门收治新冠肺炎感染轻症患者,是目前武汉市最大的“方舱医院”。在疫情防控处于最为关键的时刻,建安公司再显伸手、再援建这座新方舱而感到肩上责任重大、更感无尚的荣光!

面对一切困难、时间紧、任务急、施工力量的严重不足、资源短缺等等,建安人充分发扬了一冶人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拼搏精神,人力资源部始终冲锋一线协调人力、机关各部门齐心协力,公司办公室充分发挥大后方后勤协调保障作用,经过23个小时彻夜鏖战,于21日早上7点,圆满完成15、16、21号方舱水电消防管道安装以及21个方舱的消防警示灯安装等突击任务。

夜间施工现场。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无论援建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分院

还是建设鄂州雷山医院区域工程

乃至支援长江新城方舱医院

在总经理易新虎和党委书记钟卫斌的率领下、在施工一线的战场上、兑现了易新虎总经理在出发前要求员工的一句话"我们一定要在这次大考中不仅要合格、还要优秀"!建安公司必须为中国一冶争光添彩!我们做到了!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