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销售开辟"绿色通道" 马铃薯小镇卖出上亿元[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2-25 11:30: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中国网2月25日讯 23日上午,在胶州市胶西街道的小佛乐村外,一辆来自淄博的蔬菜货运车辆停在路边,不时的有村民骑着三轮车,满载马铃薯前来送货。天气虽然寒冷,在这条村外的小路上却是一番热闹的繁忙景象。
      从事马铃薯冷库储藏生意的刘宝禄带着口罩,一边忙着把一箱箱马铃薯从三轮车搬到货运车上,一边告诉我们:“今春马铃薯的市场行情不错,一斤稳定在1.4元左右。年前存了2万斤土豆,碰上疫情,正愁销路,结果办事处开辟了销售绿色通道,土豆能卖出去,我们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刘宝禄提到的“绿色通道”,其实是胶西街道办事处为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农产品销售想出的新点子。以往外地运输车辆开进村里,与村民一同装车,面对面交易,存在疫情传播风险。如今,办事处在辖区主干道旁,村庄检查点外,定点设立交易通道,由村民将马铃薯运到村外进行装车、交易,外地司机不用下车,切断了疫情传播的渠道。这一创新做法,受到了买卖双方的一致好评。

      不一会,刘宝禄的土豆装车完毕,他敲敲驾驶室的玻璃,从兜里掏出一张二维码,随着付款到账“叮咚”一声的提示音,此次马铃薯全程无接触交易流程结束。淄博的货运司机陈先生告诉我们,“我们公司跟胶西这边合作好几年了,今天来的路上还担心受疫情影响,土豆装不满车。没想到,不但货源不愁,还全程不用我们动手,本来长途跑过来就累,正好坐在车上歇歇,村民负责装车,还帮我们给车消毒,真是省了我们的事了。”

     据了解,胶西街道种植马铃薯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10万亩,是青岛地区种植规模最大、产量最高的马铃薯产区,直接从业人员达4万人,被誉为“山东省马铃薯产业第一镇”。面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胶西街道变堵为疏,开通马铃薯销售“绿色通道”。自正月初五到现在,已累计销售马铃薯7万吨,总成交价突破1.5亿元,在保障马铃薯从业人员收入的同时,也有力的保障了青岛乃至整个山东地区的马铃薯供应。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