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高平省禁毒部门向广西捐赠5000个医用口罩[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2-26 09:12:1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越南高平省禁毒部门向广西捐赠5000个医用口罩

2月25日,越南高平省禁毒部门在广西龙州县水口关口岸向广西公安厅禁毒总队捐赠医用口罩5000个。 蓝毅 摄

(抗击新冠肺炎)越南高平省禁毒部门向广西捐赠5000个医用口罩

中新网南宁2月25日电(赖春飞 杨陈)越南高平省禁毒部门25日在广西龙州县水口关口岸向广西公安厅禁毒总队捐赠医用口罩5000个。越方表示,双方在多年的禁毒国际执法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与感情,希望能为广西民众抗击疫情贡献微薄之力,同时也期待着广西尽早战胜疫情,双方再度携手,共同打击跨国毒品犯罪。

近年来,中越双方为共同打击毒品犯罪,进一步密切双方往来。广西公安禁毒部门深化与越南边境地区公安机关互通情报、分别立案、联合侦控、共同收网、证据共享的合作模式,实现了沟通联络和情报交换常态化,得到两国公安部禁毒局的高度认可。

2月25日,越南高平省禁毒部门在广西龙州县水口关口岸向广西公安厅禁毒总队捐赠医用口罩5000个。 蓝毅 摄

2019年,广西与越南禁毒部门举行省级禁毒工作会晤12次、交换重大毒品案件线索119次、热线联络160余次、抓获越南涉毒通缉犯5名,成功联合侦办“6.26”特大跨国制毒案等成功合作,有效缓解广西边境毒品入境压力。

据介绍,2019年从广西边境流入的千克以上毒品案件数量同比下降27.27%,缴毒量同比下降36.29%,较好地实现了“将毒品堵截在境外”的目标。与此同时,越南禁毒部门根据广西提供的线索精准缉毒,该国缴毒量成倍增长,仅越南谅山省就缴获海洛因113块、麻古3318粒、枪支6支、子弹753发。

广西公安厅禁毒总队对越方此次捐赠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将5000个医用口罩按相关规定交至保障部门统一调配使用。

据悉,此次捐赠也是继2月7日越南谅山省禁毒部门向广西公安机关捐赠2500个医用口罩之后,越南禁毒部门支援广西民警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又一义举。(完)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