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战"疫"】医生手记:我们若坚强勇敢 武汉就会安稳如磐

发布时间: 2020-02-26 10:51: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时间:2020.2.24

地点:整建制接管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重症病区

手记者:山东省援鄂青岛医疗二队队员,青岛胶州中心医院护士贾文晶


眨眼间,距离出征武汉的日子已过去了十多天。临行时车窗外的风景就像昨日,近在眼前。

初到武汉,天气阴沉,气温也只有13度,让人心情莫名沉重。可看到身边一个又一个主动请求进隔离病房的战友们,心情又多了些壮怀激烈。

我们是援鄂青岛医疗二队,这是一个由五家医院组成的团队,整建制接管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重症病区。虽然来自不同的医院,虽然没有磨合期,在李永春院长和位兰玲护士长的辛苦努力下,熟悉流程、培训知识后直接排班上岗,但好像大家都心有灵犀一样,配合默契、互相鼓励。

是啊,此时的我们,不同来处,同一归途——为了武汉,为了战“疫”,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战士,我们就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我悄悄的给自己打气:贾文晶,加油!

日子在紧张忙碌又有条不紊中前进着,为了保持我们的体力,提高免疫力,排班分为四个班次——早班、中班、夜班和感控班。可无论是谁前往医院“战斗”,我们的队长刘艳丽主任都会和伙伴们一起下楼加油鼓劲,这也成为每天酒店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十几天过去,我也渐渐习惯了穿着防疫服缺氧的工作状态——打针、换药、抽血、送水送饭都不在话下,甚至看着有压痕的脸也没觉得那么难看了,但却一直没有习惯武汉人的感谢和温暖。每次进病房,总是不停的说着谢谢,我知道,这两个字虽然简短,却是他们最真挚的表达。

走出隔离病房,偶然间看到值班室有几位护士坐在椅子上就睡着了,我很想拍拍他们说“别着凉”,又怕他们醒了就睡不着了,口罩已经明显地在脸上陷了进去。我看着他们紧皱着的眉头,泪水湿了眼眶。转身离开,抬头看着走廊尽头窗前洒下的一片阳光。

今天武汉24度,阳光明媚,微风不燥。

我想,一定是春天要来了。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