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请奔赴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放心 你的家人我们来守护

发布时间: 2020-02-26 15:52: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我们一定不会拖亲人的后退。”“她到一线去,我虽有不舍,但还是支持。”“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医护工作者的天职和使命”……每一个“逆行者”的背后,都有一群家人在默默地支持。四川省各地工会以优质的服务,及时了解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可能面临的困难,让奋战在前线的“勇士”无后顾之忧。

 

  致敬!广汉市总工会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家属

 

 

  2月18日,广汉市总工会召开慰问广汉市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务人员家属座谈会。广汉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阙显凤与医务人员家属们亲切谈心,问询了解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座谈会上,阙显凤感谢家属们支持自己的亲人前往最前线抗击疫情,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是抗疫“战士”的坚强后盾,将持续做好“前线”的物资保障、精神关怀和后勤服务;市总工会将持续关心关注前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希望家属们安排好自身及其家人的工作和生活,让前方的“战士”全身心无负担地抗击疫情。家属们纷纷表示,一定不拖亲人的后退,鼓励他们在前方多做工作,为战胜疫情取得最终的胜利多作贡献。

 

  乐至县总工会为医护人员家属提供优质服务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5日,乐至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江应登率队逐户走访慰问乐至县首批6名援鄂医护人员家属,了解其家庭情况及健康状况,并为每户家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走访过程中,慰问组表示,各级工会组织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尤其是对于这些主动投身战疫一线的“逆行者”,要给予更多的关心,要随时了解掌握他们家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尽最大努力提供支持和帮助,以优质的服务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助力更好更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她到一线去,我虽有不舍,但还是支持。”乐至县首批援鄂医护人员文章的家属表示,感谢县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一定把家照顾好、守护好,让她能在前方安心工作,早日打败疫情,平安归来。

 

  爱心蔬菜包、鸡蛋、慰问信……青白江区总工会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家属

 

  2月22日,成都市青白江区总工会走访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属代表,向他们送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

 

  慰问现场,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将爱心蔬菜包、鸡蛋、慰问信送到每位医务人员的家门口。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了家属的工作、生活、身体及家庭情况,并叮嘱基层工会工作人员要时刻关心、关注家属们的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家属们纷纷表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医护工作者的天职和使命,作为医护人员的家属,一定会全力支持他们,让他们在前方安心工作。

 

  本次慰问活动,区总工会购买了鸡蛋1.5吨,蔬菜约8吨,全覆盖慰问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家属2873人。

 

  竭尽所能提供帮助 内江市总工会走访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2月20日,内江市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黄健率队看望慰问内江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家属代表,给他们送上感谢信、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娅等参加慰问。

 

  “家里情况还好吗?”“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吗?”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内江金科王府、市中医院、内江移动公司,与内江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范芸、付萍和陈明惠的家属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工作、生活状况;感谢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让支援湖北的广大医护人员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生活防护物资。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关心关爱内江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家属,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让奔赴武汉的医护人员放心、暖心。

 

  叙永县总工会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家属
 

 

  2月15日至16日,叙永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岗,县总工会副主席吕健带队到叙永县首批援鄂医务人员家中展开慰问活动,为“最美逆行者”的家属送上了工会组织真诚的问候和由衷的敬意。

 

  慰问组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叙永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刘路、护师龚太康和叙永县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余洪、急症科护士杨梅的家人,对援鄂医务人员表达了感谢和敬佩,并为每户家庭送去慰问金,送去党委政府的温暖、群团组织的关怀。同时,还详细了解了家属的诉求,要求县人民医院工会、县中医医院工会帮助解决相关问题,全力以赴解决援鄂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德阳市总工会 资阳市总工会 成都市总工会 内江市总工会 泸州市总工会)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