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路上不一样的“小火车”

发布时间: 2020-02-28 12:14: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北京铁路局保定工务段 | 责任编辑: 郑亮


当前正值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保定工务段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为前提,利用夜间天窗进行运用轨道车进行卸轨、和清理渣土等施工作业,为下一步集中修作业和标准站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助力旅客顺利返程和企业复工复产运输。

2月26日,春日的早晨,凉意十足。保定工务段动力设备车间轨料平台现场确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只见大家聚精会神的眼睛紧盯吊起的每一根轨料,熟练、准确的将备用轨料放入轨道车的指定位置,他们这是在为晚上的卸轨作业做着先期准备。

       此时办公楼的会议室里,轨道车二工区的职工们正紧锣密鼓的讲解着今晚的施工任务,疫情防护每日宣讲、出乘运行路径、安全作业项点布置的详详细细。

为了疫情防控期间保障人员安全,做好消毒防护工作每日必不可少。结合各检查项点对车辆进行全方位逐一检查,更保证车辆出行的基础。

为了疫情防控期间保障人员安全,做好消毒防护工作每日必不可少。

结合各检查项点对车辆进行全方位逐一检查,更保证车辆出行的基础。

凌晨23点,寒风瑟瑟,保定南站依旧灯火通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保定工务段轨道车司机和保定南站线路车间的职工们正忙的热火朝天,他们要赶在2点前完成装卸路料作业。

在不影响铁路正常运行的基础上,该段按照少用人、少交叉、划小作业单元的要求,抓好利用段轨道车和小型机械人员配合进行施工作业,全力做到设备静态达标、动态优良尽,站区环境美化。

据了解,自2月10日以来,全段干部职工累计参与设备检查4000余人次,检查线路共计1070千米,对设备进行全量、全覆盖、全尺度检查,充分利用天窗点计划、点外计划,组织有力有效的施工作业,最大限度保证作业时间和作业质量,保证铁道畅通无阻、安全运行。

接下来,该段将继续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发挥战役情,保畅通,不怕苦,不怕累的京铁精神,做好铁路运输保障.为铁路的正常运输贡献我们的力量。(图/文/视频:胡春雷,杨扬  段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