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智能科技产业发展 成都新津推出十条扶持政策

发布时间: 2020-02-28 14:12: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想要对车间进行智能化改造,请问能不能申报这个政策?”2月26日晚8:00,“创新津•云课堂”视频课程开播,成都新津县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黄辉回复,“如智能化改造咨询诊断服务可一次性补贴5万;制定整体解决方案最高补贴30万;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最高补贴100万等。”

回复网友提问的同时,新津县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黄辉围绕《新津县支持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 

据介绍,为了鼓励企业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加快新津智能科技产业聚集,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创新产业链,构建生态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建设。新津日前出台《新津县支持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政策》,围绕支持产业快速聚集、智能化改造升级、提升研发创新能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四个方面推出十条扶持政策。

以支持重点项目引进为例,对新引进的投资5亿元(含)以上的重点支持类企业,自注册之日起,以企业在新津县年度地方经济贡献的100%、80%、50%为参照数,连续三年予以扶持;对新引进的智能科技软件类企业,租用产业载体的,给予3年房租全额补贴,累计不超过50万元;自注册之日起按地方经济贡献的100%、80%、50%为参照数,连续三年予以扶持,该项扶持的30%可用于奖励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同时,对已过新办企业扶持期限的存量国有企业,当年在新津县年度经济贡献达到500万元(含)且增幅15%以上的,以企业上一年度经济贡献为基数,按照当年在新津县地方经济贡献增长新增部分的10%为参照数予以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奖励,单户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

在促进产业应用示范方面,对承担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与新模式项目的工业企业,经验收合格后,按实际获得国家支持金额的50%给予资金奖励,每个项目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企业建设的智能制造应用场景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相关示范项目认定,且项目总投入不低于200万元的,在项目通过验收后,给予100万元、50万元、40万元的一次性配套支持。

据了解,工商注册地、税务征管关系及统计关系均在新津县,智能家居及智能硬件产品、智能交通装备及系统服务、智能化升级及系统集成产业等相关的独立法人企业均可申报。每年2月1日至3月15日、9月1至10月15日两次申报,首次申报时间为2020年3月1日至4月15日。 

此前,新津已经出台《新津县引进培育“津英人才”若干政策》《新津县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新津县应对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等系列扶持政策。

近年来,新津一以贯之亲商、重商、扶商、助商,更加清晰、更有目的地去定政策、添措施,不断探索、创新、突破,进一步深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深化各项制度综合改革,努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诸泽海)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