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战"疫"】来自抗疫一线的战地情书 苏黄两地书

发布时间: 2020-02-28 17:09: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冷牧薇,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呼吸科主管护师,2月11日随江苏医疗队赴湖北黄石驰援。她在请战书中写道:“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肆无忌惮地在公园里奔跑……我申请加入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去,不忘初心,共渡难关。”日前,在湖北黄石大冶人民医院支援的冷牧薇给爱人林欢发回了一封家书,而林欢也很快回了信。


吾爱林先生:

当我写下这封信的时候,估计你已经进入梦乡,梦里有没有远在黄石大冶的我呢?离开你已经半个多月,这么多年,跟你分开从未超过1天,相隔从未超过100公里。从相识到生子,已经8年了,这段岁月里,感谢你一直在我身边,给我包容、鼓励与支持,也谢谢你,原谅我的任性、自私与孩子气。希望明早醒来时,看到最暖心的一句是:我爱你。

在疫情开始的时候,我就已经下定决心,我要加入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斗中。选择了这身白衣,就有了守护生命的责任,身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义无反顾地冲在前面。2020的春节有点寒冷,相隔千里,在这段日子里,我们一起经过黑夜,也定会一起迎接黎明。

一席白衣,少时梦

  大疫当前,竭尽心

  医者责任,命在肩

  冬夜虽冷,大善可温。请你等等我,我定逆风飞翔,归来如往。

                                                                                              冷牧薇



吾妻如晤:

江水三千里,家书十五行。

行行无别语,只道早还乡。

落笔无语,沉默许久,有千万句话想跟你说,却又不知该从何写起,仍只是一笺素白。

你临走那天的情景,仍历历在目:空濛细雨断断续续,送别的各位家属,心情就像这天气一般复杂。你也知道,我是一个不善表达的人,当时镇定自如,其实内心早已乱了方寸。不知湖北有没有江南这般烟雨。当我得知你在湖北的近况时,着实放心了不少。在你面前时,实在是大男子主义作怪,说不出口想你的话,只好千叮咛万嘱咐你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

这场疫情突如其来,使我们俩春节里都没能在家好好窝一天。你知道吗,当你告诉我要报名支援湖北时,那坚毅的眼神,让我多么敬佩。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正是有你们这样无畏的奉献,才能让我们早日战胜疫情。

家里有我在,一切如常,不用挂念。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等你回来后,让我和儿子好好地守护你。加油加油!愿你早日凯旋相聚!念你!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等你战胜疫情回来,那时的春天会有最美最鲜艳的花朵!最绿最柔软的草原!最蓝最广阔的海!最透最明亮的天空!


冷牧薇的爱人 林欢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