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战"疫"】来自患者的感谢:你们一定是那群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 2020-03-02 11:33: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3月1日,有个大好消息,全国25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0。而湖北省内累计治愈出院病例也超过现有确诊病例。在这样的好消息的背后,是全国4万余名参与抗“疫”医护人员付出的汗水与心血。

他们站在生死一线,无数个日夜不断地和病毒争抢时间,拯救无数病患的疾苦,将病患从死亡边缘拉回来。

在抗疫前线的他们,远离父母妻儿,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现在,他们不仅是医生,而是随时在治疗、安慰、照料每一位患者,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他们跟患者不仅是医护关系,也是朋友和战友的关系。患者对他们似朋友似战友,除了表达感激之情,更希望他们能够平安幸福,能够早日与家人团聚。

他们共同抗击疫情。

“虽然你们每天都穿着一层厚厚的防护服,虽然我看不到你们的样子,但是我知道,你们一定是那群最可爱的人!”孝感市中心医院隔离二病区,重庆市中医院医护人员收到患者感谢信里这样写到。

 

 

2月16日早上,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武汉医疗队员陶连珊护士长收到3床病人发来的微信,与微信一起发来的还有一首歌,“战疫情”医护版MV《为了谁》,歌中唱道,“中国年阖家欢聚,一声召唤离家去,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谁,为了支援武汉,为了打赢抗‘疫’战……”

在微信中,这位病人对陶连珊说“因为有了你们的大爱,让武汉这座城市变得更好!祝福你们也早日健康回家”。这位病人当天要转院到方舱医院,临行前给陶连珊发了这段微信。

 

“这次生病给西安的医务人员添了很多麻烦,你们太辛苦了,希望你们要保护自己,健健康康回家团圆”支援湖北抗疫的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收到来自患者的感谢信。

是他们精湛的医疗技术和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怀帮助我战胜了病魔,看着他们每天忙碌的身影,我是既欣慰又心疼,欣慰我们国家有这么一群可爱又可敬的白衣天使,心疼他们为了战胜病魔抗战在一线,不顾个人安危的救助大家。我希望他们能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我住院的这段日子里,是负责支援孝感的重庆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帮忙治疗,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给我们做治疗,量血压,测体温,打开水,病房消毒等。在治疗过程中不断的给我加油打气,让我坚定了战胜疾病的信心,是你们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爱岗敬业,医者仁心,也正是在你们的悉心照顾和无私的帮助下,才使我可以战胜疾病,成为我们病房第二个康复出院的人,是你们证明了新冠肺炎并不可怕,是可以战胜的。

“给最美逆行者”孝感第一人民医院收到来自患者的感谢。


"我知道现在疫情很严重!但只要一起克服,就不怕!你们是不是一直在工作?没有保护身体?我把我的压岁钱给你,让你们吃好、喝好、再上班。这些钱必须收。我祝你们一臂之力病毒都消灭!加油!"武汉一位小学生写给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员的一封信。

 

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的照料下越来越多的患者走出了医院。

广东省中医院医疗队队员给患者剃胡子。

国家援鄂中医医疗队广东省中医药护士指导患者学习八段锦。

天津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与患者摆出胜利手势。

 支援湖北抗疫的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医护人员收到来自患者的小纸条。


  支援湖北抗疫的重庆市中医院医护人员与患者互相鼓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