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丰台区政务服务 大厅 实行“刷身份证”办事“秒确认” 身份信息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03-04 20:53: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丰台区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 郑亮

 

通过身份抓取,实时核查办事人员身体健康情况。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网讯 近日,到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事的群众发现,不再需要手写登记,只需把身份证放到识别器上,即可完成自己的身份抓取。与此同时,办事大厅的工作人员也可“秒确认”办事群众的基本信息、来源省市及疫情相关情况,在提高政务服务办事效率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刷身份证”进厅办事,是丰台区政务服务局高效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区级政务服务中心办事人员来源分散、相对聚集且空间封闭的特点,自2月28日起创新推出的核查登记和人流管控模式。

记者看到,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入口设置了身份证件扫描设备,并启用信息核查应用,与国家卫健委疫情数据实时对接,将来厅人员的疫情相关情况分为“正常、确诊、疑似、可能密切接触者”四类,对身体健康情况实现“秒确认”核查,从而在体温检测的基础上大幅提高核查准确度和登记效率。同时,通过实时统计入厅人员情况,合理控制人员密度、科学分流,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截至目前,共完成653人次的身份抓取和核查确认。

据介绍,下一步,“刷身份证”办事将在丰台区各区级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全面推广,通过进厅前的体温测量、身份及健康核查,创造良好的公共安全环境和办事空间,充分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大厅入口设置身份扫描设备 刷身份证即可完成登记核查。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