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国字头”发布会的快递小哥:自己多跑路,让客户少出门

发布时间: 2020-03-09 17:09: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通快递北京厂洼路网点快递员李杰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郑亮摄影

中国网3月9日讯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主题是邮政快递业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今天的发布会邀请到了一位特殊的嘉宾,快递小哥的代表,中通快递北京厂洼路网点的快递员李杰。他已经从事快递11年了。

“当大家都宅在家里的时候,你做了一个‘逆行者’,这时候内心有过挣扎吗?”李杰说,面对这么大的疫情,“我认为每一个人都要出一份力量,我想全国300万快递小哥跟我的想法是一样的。”
  坐在主席台上的李杰虽有些紧张,但发言朴实:“我们最朴素的想法就是自己多跑路、让客户少出门,做好自己的防疫工作等于是给国家做贡献。”

李杰来自雄安,平时回家比较方便,所以春节期间就主动留在了北京坚持工作。他说,春节期间送件不多,正月初八以后快件逐步增加,现在每天大概从早晨忙到晚上七八点。

现在“遇到最大的困难是有一些小区不让进,这样导致我的快件量送的太少了,去年每天可以送三百单,现在只能送一百单”。李杰根据自己快递的实际情况,呼吁在确保快递员健康的前提下,可以让快递员进入社区,这样就提高了效率。

他还分享了最让他感动的事儿,“前两天我给一位老奶奶送快递,我将快递送到老奶奶手上的时候,老奶奶说小伙子你先别走,给你两个口罩吧,现在疫情比较严重,你要自己注意安全,多做一些防护。”李杰说,当时心里特别温暖,特别感动,就感觉这份工作特别值得,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邮政快递业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网 郑亮摄影

如何确保客户和自身的安全?一方面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制度,给快递员配备了口罩、消毒液和手套这些防疫物品,另外快递员每天都要检测体温五到六次,运输工具和作业场所每天至少经过三次消毒。李杰说,在疫情期间为了尽可能减少与客户接触,“我会在经过客户同意下把快递放在快递柜或者快递超市,有一些社区没有这些设备的话,我会给客户打电话让他们出来取,等客户出来。”

正如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所讲,这些快递小哥作为“逆行者”非常不易,他们在每个家庭可能是做父亲、可能是做母亲,也可能是孩子,但是在大义面前,快递小哥体现了这种担当。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