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铁路首座10kV配电所受电启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3-10 15:37: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操作员进行所用变手车操作 

    3月10日,沪通铁路南通西10kV配电所成功受电启动,所内设备一次带电成功,运行正常。这是全线首座受电启动的配电所,标志着全线电力工程陆续开始送电。

操作员进行主母互电压确认


    据了解,沪通铁路全线共新建南通西、张家港、太仓3座配电所。10kV配电所是高速铁路电力供电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向车站、区间基站等设备供电的重要功能,是沿线通信、信号、防灾及各车站动力照明等配套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的电力中枢。

施工作业前体温测量


    在受电筹备工作中,该单位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沟通建设、设计、地方供电局等单位,周密部署,确保了首座10kV配电所的送电启动。

配电所内值班员记录调度命令


    新建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设平东、南通西、张家港、常熟、太仓等9个车站,全长137.47公里,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建成开通后,与盐通铁路、连盐铁路、青连铁路、青烟威铁路形成无缝对接,成为烟台至上海的快速铁路通道,对于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调整,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具有积极意义。(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 通讯员:赵亿政 马硕)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