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贫困户到致富能人——藏族村民宋天柱“变身”记[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3-13 07:41:0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脱贫攻坚)(1)从贫困户到致富能人——藏族村民宋天柱“变身”记

3月12日,在天祝藏族自治县抓喜秀龙镇南泥沟村,宋天柱骑马驱赶羊群。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从家庭年收入3000多元到突破20万元,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抓喜秀龙镇南泥沟村的藏族村民宋天柱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

2013年,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宋天柱经过反复思考,决定依靠扶贫贷款发展牛羊养殖。通过几年的奋斗,宋天柱的养殖规模越来越大,家里养了40头白牦牛、380只羊,他还成立合作社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发展规模化养殖。

近年来,凭借南泥沟村草原广阔、牧草丰美的自然条件,当地政府大力推动发展旅游产业。宋天柱把自家的草原和饲草地资源入股合作社享受分红,并养马供游客骑乘。凭借养殖业和旅游业的收入,宋天柱一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从贫困走向富裕的宋天柱是当地脱贫致富进程的一个缩影。2020年初,天祝藏族自治县实现脱贫摘帽,历史性告别绝对贫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