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上的“紧张哥”:“我们多跑路,让客户少出门”[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3-14 09:43:4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聚焦疫情防控)(1)发布会上的“紧张哥”:“我们多跑路,让客户少出门”

3月9日,中通快递北京厂洼路网点快递员李杰在北京出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中通快递北京厂洼路网点快递员李杰,作为快递小哥的代表,出席了3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紧张到舌头打结,需要平复心情才能继续发言的李杰,因呆萌朴实的表现,被网友们送上外号“紧张哥”。

李杰从事快递业已经11年时间,因为家在雄安新区,平时回家比较方便,2020年春节期间他主动留守北京坚持工作。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八,整个网点值班人员包括李杰在内有两位。正月初八以后快件逐步增加。他主要负责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及附近区域的快件收递。自从上了电视,一些熟悉的片区客户会借取快递的时候来打趣两句,“上电视成了网红了,跟我们合个影吧!”

李杰的目前工作已经基本恢复了平日的状态。他6点半起床,从西四环的住所赶往西三环的快递网点,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一直忙到天黑。正如李杰在发布会上所说,“面对这么大的疫情,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贡献一份力量,我想全国300万快递小哥跟我的想法是一样的,尽自己的力量把快递安全送到客户手中,我们多跑路,让客户少出门,做好自己的防疫工作就等于为国家做贡献。”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