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的生命“摆渡人”[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3-15 09:27:1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费茂华 | 责任编辑: 李佳

(聚焦疫情防控·图片故事)(1)战“疫”一线的生命“摆渡人”

3月13日晚,“摆渡人”小分队队员和医护人员一起转运患者。 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有很多生命“摆渡人”。“摆渡人”日夜在医院与医院之间,留观点与医院之间穿梭不停,转运新冠肺炎患者。 他们工作强度大,职业暴露风险高。他们坚守一线,是勇敢的逆行者和生命的守护人,是战“疫”一线的生命“摆渡人”。 由9人组成的云南援助湖北患者转运医疗队就是其中一支“摆渡人”小分队。医疗队成员分别是:2名队长——云南省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的刘建永和云南省红十字会的黄杰,以及7名队员——云南省急救中心的杨晖、姚红军、吴鸿昆;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刘梦迪、何雪萍、庞庆丽和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岳定昆。 小分队2月19日赶赴武汉,负责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内外的患者转运。截至3月13日23时,小分队出动787车次,转运危重患者128人,重症患者245人,轻症患者2380人,累计2753人。 “做这个工作最担心的是职业暴露,有的危重病人需要我们把他抱到担架上,在抱的过程中有时候会碰掉我们的护目镜、口罩,这个是最危险的情况。”队员姚红军对记者说。 转运工作刚开始,工作量非常大,最繁忙的一天,这支“摆渡人”小分队转运了270多人次。 “每天三班倒,最晚干到夜里快12点。”队长黄杰说,“现在好多了,每天也就是几十人次,工作轻松一些了。” “我们的工作量下降了是件好事,绝对的大好事。”队长刘建永告诉记者,“这意味着患者越来越少,情况越来越好!” 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