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铁路四电工程:抢抓施工进度 掀起大干高潮[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3-15 10:17: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亿政 | 责任编辑: 李佳


施工人员进行接触网导线架设

中国网讯(通讯员 赵亿政)3月14日晚23时30分至15日凌晨5时10分,中铁电气化局施工人员在沪通铁路长江大桥进行接触网导线架设。

沪通铁路长江大桥是沪通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采用公铁合建,身兼国家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三位一体”功能,全长11072米,主跨1092米,为国内最大跨度斜拉桥,也是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大桥上层为6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4线铁路。

施工人员准备进行接触网导线落锚作业

近日,在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沪通铁路施工沿线,一幅幅如火如荼的大干场面不断呈现,1300余名建设者夜以继日抢进度、保节点,进行着接触网支柱组立、导线架设、各种设备安装、调试,现场员工精神抖擞,强力推进施工进度,全面掀起了大干高潮。

施工人员通过工具滑轮固定接触网导线

为保证施工进度,项目部开展了“抗疫情 保增长,大干30天”劳动竞赛,鼓舞全员斗志,调动员工积极性。并通过增加施工作业人员,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盯岗、加强现场管控,促创施工条件,全力推进施工进度,抢夺因新冠肺炎疫情所造成的节点工程滞后影响。全体参建员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电气化传统,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

施工人员登杆进行接触网落锚作业

目前,全线四电工程已完成85%,剩余工程量正强力推进,项目部将坚决按照建设单位施工节点要求,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好各项施工任务,确保按期建成开通。

施工人员进行接触线落锚施工

新建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设南通西、张家港、常熟、太仓等9个车站,全长137.47公里,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建成开通后,与盐通铁路、连盐铁路、青连铁路、青烟威铁路形成无缝对接,成为烟台至上海的快速铁路通道,对于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调整,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具有积极意义。

施工人员进行接触网导线架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