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发布时间: 2020-03-16 15:41: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习近平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


从2月28日到3月12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人民医院、第三医院各临时党支部在抗疫斗争的紧张间隙,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分别召开了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大会。17名优秀的抗疫战士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他们分别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张慧、钱建丹、杨祎、杨宏宇、王双燕,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李嘉茵、张静、薛小英、李洋、李文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杨航、赵志伶、夏云霞、王慧、李娜、田慈、李宇轩。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精神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在北大医学部奔赴前线的400多位白衣战士中,有142名党员,三家附属医院在前线,一共成立了11个临时党支部,继2月22日、2月25日11名医疗队员在战“疫”前线入党后又有17名援鄂医疗队员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再添新鲜血液。


新党员们严肃认真地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发展历程,着重汇报了抗击疫情对思想意识、政治觉悟和职业精神的洗礼熏陶。正如北医三院医疗队员李宇轩在发展大会上激动地说:“在援鄂抗疫的战线上,身边的党员们逆行而上,党旗所向、白衣为袍,勇当抗疫排头兵。


作为一名在前线成长起来的新兵,经受战‘疫’洗礼,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的责任、使命和光荣。”全体新党员纷纷表示,无论是在当前严峻的抗疫斗争当中,还是毕生从事的医疗卫生事业当中,都将会以北京大学的党员标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始终担当在前、冲锋在前,坚决捍卫人民健康。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