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41支国家医疗队今起离鄂返乡

发布时间: 2020-03-17 18:38:13 | 来源: 中国网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省驰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将分批离开。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17日,41支国家医疗队3675人将踏上返程。这批医务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共支援当地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


3月17日,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整建制从武汉撤离前往西安。

 3月17日清晨6时23分,武汉市洪山区工业大道仁和路武汉天际丽豪大酒店门前,随着搭载着43名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的移动方舱车辆方队缓缓启动,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成为了援汉医疗队中首支离汉队伍。


 挥泪送别。


2月4日,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紧急驰援湖北,支援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2月12日,救援队转移至武钢体育中心青山方舱医院,与河南等省份医疗队一起救治患者。3月9日,青山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同时,四川省援鄂医疗队也即将从湖北撤离。

 3月17日,江苏省6支医疗队710名医务人员从武汉返回江苏。江夏区的交警列队敬礼,对医疗队员致以最高敬意。沿途,各交通要要口,交警同样敬礼送行。1月25日,第一批江苏医疗队147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1月28日,第二批江苏医疗队139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据统计,江苏先后派出2802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分驻武汉、黄石,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是最早到达湖北的医疗队之一,也是全国派出医务人员最多的省份。 

 

 

在临别之前,医疗队员还与交警合影留念,一位交警对医疗队员说,“感谢江苏医疗队,在最艰难的时候赶来,帮了武汉,帮了江夏。”在汤逊湖桥上,交警列队停车,站成一排,向医疗队的车辆敬礼送别。这一刻,大巴车上的医疗队员们不禁潸然泪下。“再见!”“感谢英雄的武汉,感谢英雄的武汉人民!”医疗队员们纷纷打开车窗,向交警告别、向武汉告别。

 

截止3月17日,各医疗队已经在武汉奋战数十天 ,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已经在武汉奋战53天,第二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奋战50天。 17日上午,返程医务人员踏上返程。在武汉市江夏区中信广场,武汉本地医护人员赶来送别,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和江苏医务人员依依不舍,相拥道别,不少人落下眼泪。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还给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赠送了特别的礼物——“与子同袍”文化衫。这些文化衫,都是由江苏队员们亲手涂鸦,希望赠送给他们所支援的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战友们,为他们添衣,让爱在武汉与江苏人民间相互传递。

 现场还发现“母子”一对,母亲是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倪宝红。儿子是江苏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无锡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90后护师程浩然。两人在同一病区工作了近50天,感情非常深厚。倪宝红说,自己第一眼见到程浩然,就觉得他长得和自己的儿子很像。程浩然也亲切地叫倪宝红“倪妈妈”。

3月17日,顺利完成方舱医院的工作并结束休整的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准备凯旋。

2月6日,35名护理人员组成的山东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踏上征程,进驻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2月9日,300多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紧急奔赴湖北武汉开展医疗援助工作。根据当地需要,进驻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截至休舱,医疗队接管480张床位,累计收治患者599人,转院291人,治愈出院308人。

3月7日,山东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所在的东西湖方舱医院正式休舱,35名医疗队员原地进行休整。

3月8日上午,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正式“休舱”,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了患者“零死亡、零感染、零返舱、零事故、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3月17日,海南医疗队和甘肃医疗队在武汉天河机场候机楼相遇,互相致意。



3月17日,海南医疗队队员到达武汉天河机场。

 3月17日,天津市第一、二、五、六、九、十二、十三共计7支医疗队700余人顺利完成支援武汉的工作,于今日下午凯旋归津。

 3月17日,天津市第一、二、五、六、九、十二、十三共计7支医疗队700余人顺利完成支援武汉的工作,于今日下午凯旋归津。

3月17日,天津市第一、二、五、六、九、十二、十三共计7支医疗队700余人顺利完成支援武汉的工作,于今日下午凯旋归津。

 

 

 

 

 

 

 

 

湖北网友纷纷在《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当地媒体的微博下留言。“谢谢你们”“辛苦了”,是他们最想对医疗队员说的话。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