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全网协同作战 36吨滞销真姬菇一天售完[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3-17 17:38: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国网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中小型农贸市场均未开放,酒店、商超也未营业,这一段,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润科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上上下下都愁眉不展,因为公司累计有5000余箱、36吨左右的真姬菇销售无门。而真姬菇属于生鲜食品,保质期较短(常温下保存7—10天),这给刚刚复工复产的企业带来压力。 

“这么好的白玉菇卖不出去,坏在了厂子里,真可惜,怪让人心疼!”对于全部经济来源都要靠食用菌生计的农民来说,面对如此现状,脸上脱贫的喜悦还未褪去,就要接受当头一棒的残酷现实。

面对滞销困难,3月12日,商洛市商州区人民政府致函中国邮政请求支援。商州区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定点扶贫地区,润科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属当地食用菌带贫龙头企业,带动周边9个镇办、51个村、3500余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收到求助函后,中国邮政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发挥协同优势,邮政公司、邮储银行、寄递各板块联动,发动全国各省邮政单位积极帮销,利用自身平台、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电商扶贫和集团消费扶贫,为滞销的食用菌开辟邮政绿色通道,从陕西贫困山区销往全国各地。首日开始仅24小时,36吨食用菌便销售一空,帮助当地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太感谢邮政了!疫情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的电商扶贫、消费扶贫,对缓解我们公司现金流困难给予了很大帮助。不仅把我们滞销积压的货品销售一空,还增加了额外订单,邮政这次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谢谢你们……”前一阵还在为滞销真姬菇的事情发愁的润科公司副总经理陈凯对邮政连日来的帮扶充满感激之情。 

“看着邮政的车辆把新鲜的蘑菇一车一车运出去,我们工人都是打心眼里高兴,毕竟这么好的蘑菇卖不出去,我们也担心没活干。我去年8月进入食用菌加工厂,每月能有2400多元的工资,相比以前在外面打工,在家门口的这份工作还是比较好的,一方面能照顾老人和孩子,一方面还能挣钱补贴家里。”家住商州区商楼村腰市镇的贫困户李亚琴说道。

据了解,截至3月15日上午10时,全国邮政已经帮销润科公司滞销和生产的食用菌6342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