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记录正在“复苏”的北京--出行篇[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3-18 10:00:41 | 来源: 人民画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效,全国疫情形势平稳向好。据北京卫健委消息, 3月16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

北京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复产以及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加大,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较为严峻。这时候,人们如何防控疫情?如何安排生活?

近日,人民画报记者走访北京的街巷、商圈、景区,用影像记录下市民防疫、生活的画面,记录下这座城市正在“复苏”的场景。 


出行篇

在北京,地铁是人们出行的主流交通方式之一。目前,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复产复工,地铁客流正在逐渐回升。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护工作,北京地铁公司从乘客防护、车站和列车通风消毒、员工防护等方面制定强化措施,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地铁朝阳门站,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清洁刷卡闸机。

地铁9号线早高峰时段,一名清洁工正在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左一)。


地铁中关村站出口处,两名保洁员正在为电梯扶手进行消毒。


近段时间以来,工作日各条线路的客流都呈现出逐渐上升态势。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地铁通过实时监控乘客进站量和列车拥挤度,采取大小交路套跑、加开临客、缩短发车间隔、部分车站不停车等方式,投放最大运力,同步实施限流及均衡进站客流组织,降低车站拥挤度。

慈寿寺地铁十号线换乘站,早高峰时段,乘客换乘地铁。 

早高峰时段,地铁国贸站,乘客经由换乘通道换乘。 

地铁二号线,从地铁北京站上车的乘客(右一),在站内换乘 。

地铁六号线,两名乘客身着雨衣做防护。 

地铁六号线,两名乘客佩戴口罩、防护手套,自觉保持距离。 

地铁十号线,随着北京有序复工复产,很多市民选择错峰出行。 


温馨提示:为保障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乘坐地铁时务必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摄影报道:郭莎莎/人民画报

编辑:王伊奕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