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总社携手中梁集团为武汉赠送4万余册期刊[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3-18 12:47:31 | 来源: 中国青年杂志 | 作者: 王镭铮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钟南山曾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这种英雄气魄,不仅体现在抗疫前线与病毒的生死搏斗,也渗透在病房内外的镇定从容。

网上热传的武汉方舱医院“读书哥”的照片,让人感动,给人力量。

病毒可以袭击一个人的身体,可无法撼动他灵魂深处的安静。

正如英国作家毛姆所言,阅读是一座可以随身携带的避难所。

截至3月17日,中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仍有9087例,大部分处于“疫情风暴眼”武汉地区。在这个宅家的春天,全国人民都关注着仍在武汉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以及仍在为生之希望而努力的病患们。

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国青年出版总社与中梁控股集团联合,分批向武汉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4万余册期刊,为医护人员与患者们献出了一份可贵的精神食粮。

此次捐赠活动由中梁控股集团出资,中国青年出版总社高度重视、精密组织、精心挑选,负责期刊的配置、运输等工作,通过湖北慈善总会、卓尔公益基金会、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总社精品期刊《中国青年》《中国共青团》《青年文摘》《青年文学》分两次送往武汉。

  3月3日,中国青年出版总社与中梁控股集团捐赠的第一批期刊发往武汉

3月12日,中国青年出版总社与中梁控股集团捐赠的第二批期刊发往武汉

中国青年出版总社与中梁控股集团捐赠的第一批期刊

中国青年出版总社与中梁控股集团捐赠的第二批部分期刊

据了解,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出版了大批高质量、高水平的书刊,深受读者欢迎。从20世纪50年代末起,即以出版《红岩》《红日》《红旗谱》《创业史》《李自成》等优秀长篇文学作品享誉中国文坛。此外,中国青年出版总社还出版发行《中国青年》《青年文摘》《青年文摘·彩版》《中国共青团》《农村青年》《青年文学》《华夏教师》《青年视觉》《虹》等期刊。其中,《中国青年》杂志是团中央机关刊,是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红色主流期刊;《青年文摘》杂志月发行量近200万册,是我国发行量最大的青年期刊;《中国共青团》是团中央工作指导刊;《青年文学》是唯一的国家级青年文学刊物,是“集结青春力量、绽放文学光华”的重要园地。

“书香中梁” 爱心图书室是中梁控股集团在2017年1月响应国家号召、聚焦青少年成长教育,助力青少年阅读而启动的公益项目,计划五年内在有需要的边远或贫困乡镇的一百所学校建立爱心图书室,给孩子们提供更多阅读机会,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充实知识,更快成长。三年时间里,“书香中梁”曾跋山涉水,落地西藏;也曾精准扶贫,助力怒江;曾在遥远的黔西南,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插上希望的翅膀;也曾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疫情当前,中梁控股集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奔走在助力抗疫事业的前线。

湖北省当代公益基金会

武汉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某社区(右)收到捐赠期刊后开具的感谢信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社会各界万众一心,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让我们感受到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与力量。中国青年出版总社时刻牢记自身使命,积极承担文化出版企业的社会责任。总社旗下《中国青年》《青年文摘》《中国共青团》等杂志及时开辟疫情防控相关专题,为读者传递一线消息、聚焦优秀战疫青年,传播正能量,为一线医护人员与患病收治患者加油鼓劲。

住院患者在阅读《中国青年》

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在阅读《中国青年》第4期抗疫专刊

一线医护人员在阅读《中国青年》

一线医护人员在阅读《青年文摘》

患者在病床上阅读《青年文摘》

一线医护人员在阅读《青年文学》

一线医护人员在阅读《青年文学》

《中国青年》杂志利用刊网一体的优势,通过融媒体聚焦、全景式呈现的方式,着力讲好青年特别是90后的抗疫故事。截至3月16日,中国青年杂志新媒体共报道抗疫人物377位;中国青年杂志微信公众号上共发表报道 176篇,其中原创111篇;中国青年杂志头条号上发表报道181篇,其中原创121篇。《中国青年》杂志第4期、第5期分别推出抗疫专刊,总计16.8万字。

培根曾说,阅读不是为了雄辩和驳斥,也不是为了轻信和盲从,而是为了思考和权衡。

爱心零距离,书香传天下。愿这个宅家的春天,借读书漫游世界。

责任编辑:申西

审校:陈敏 刘晓

终审:蔺玉红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