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所在,责无旁贷——记护理部主任逄丽华[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3-18 13:03: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逄丽华主任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中国网讯 医院里,人数最多的从来不是医生,而是护士。  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也不例外,1380名职工里医护共有1122名,护士则有706名。逄丽华,作为护理部主任,就是这所有护士的统筹者与管理者。1991年参加工作的她,至今已经走过了近30个年头,从副护士长、护士长到护理部主任,我们看的见的是她脚踏实地、一帆风顺,我们看不见的呢?

 

其实,很多时候,所有现实发生的“果”,一定能够追根溯源找到必然的“因”。

 

逄丽华的“因”在哪里呢?从她的工作日常中,也许,我们可以见微知著。

在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时,逄丽华,勇于担当、践行初心。春节假期取消,她任劳任怨,为全院护士树立起一面旗帜;面对确诊患者,她紧急调配护理人员,按规定时间迅速组建隔离病房护理团队;接到援鄂通知,她组织护士报名,凌晨用时40分钟组建20名护理援鄂队伍;应对严峻疫情,她制定防控方案,组织护理培训......病房里,有她检查督导的身影,科室间,是她来回穿梭的脚步。

每天巡视了解一线工作,帮助解决问题。

早出晚归,工作十几个小时,哪怕这期间因为劳累感冒,咽喉肿痛说不出话也没有退缩,这样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她一直坚持40多天。   

可谁又知道她患有高血压,不能过度劳累呢?而她,无怨又无悔。

 

“没有困难”是逄丽华常挂在嘴边的话。无论面对什么,逄丽华从不推诿,她说“只要想做,方法永远比困难多”。

使命所在,责无旁贷。当隔离病房准备就绪,如何有条不紊、高质量的在全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防治工作,做好陪护人员管理又成为摆在她面前的难题。

部署督导预检分诊和流调工作。

于是,她带领护理部又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扩充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护理人力,有序分流各类患者;合理安排隔离病房护士班次,充分保证护理质量和护理安全;鼓励全院护理人员利用休息时间自愿报名参加门急诊大厅预检分诊;增设急诊小夜专职预检分诊班次,对就诊患者进行逐一排查、做到严防死守;制定住院患者、陪护及外来人员管理制度,设计排查表及体温记录表,提高科室护理人员的防护意识,实现了表格资料全院规范化、同质化管理;利用分批次、视频会议等形式,组织培训新冠肺炎的相关内容,包括医务人员职业防护、住院患者及陪护管理、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等。

到临床一线指导工作。

一件件、一桩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掷地有声。

疫情期间,为了保证护理人员“零感染”,护理部和院感科密切配合,截止今天,也交出了一份满分的答卷。

有时,她事无巨细、亲力亲为;有时,她运筹帷幄,执掌乾坤。

医院的护理工作在她的带领下,全院护士拧成一股绳,在面对隔离病房、奔赴援鄂时争先恐后、主动请缨;在日常护理工作中,稳扎稳打、护理投诉日益减少,优质护理服务卓有成效。

敢作敢当,是她的标签,干脆利落,是她的作风,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日月丽天,水木清华。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