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功:全球应该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 2020-03-20 10:10: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程功: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医学院PI(教学科研系列独立研究员),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PI



程功实验室研究方向为虫媒病毒性传染病(Arthropod-borne virus)的致病机理及疫苗研发。研究主要涉及登革热病毒、乙型炎病毒(Japanese Encephalitis virus)、基孔肯亚热(Chikungunya virus)等蚊媒病毒在哺乳动物宿主及节肢动物媒介中的感染机制,希望通过多种实验手段鉴定出与病毒感染高度相关的宿主蛋白,并利用分离出的宿主蛋白作为靶点研发抑制蚊媒病毒感染及阻断病毒在自然界传播的干预手段。

 

对于疫情,全球各国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所有国家都必须在保护健康,防止经济以及社会动荡,尊重人权之间取得微妙的平衡。中国经验表明,疫情是可能控制住的。全球各国应积极做好检测,治疗,隔离以及动员人民群众应对这次疫情。为了有效控制住疫情,无疫情报告病例的国家应该全面做好检测和预防的准备。世卫组织也一再强调中国模式是一种有效对抗病毒的手段,疫情严峻的国家可以有“中国经验”参考。同时,加强全球的合作和创新,所有国家都有经验教训可以分享,全球应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