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邮政部门全员出动 助力万千学子求学路

发布时间: 2020-03-20 13:09: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为认真落实四川省邮政公司“空中课堂”寄递项目,助力南充市中小学生求学路,南充邮政公司各区(市)县分公司迅速与属地教育部门及各中小学校对接,快速确立了由教育局部门统一安排,以学校为单位,本着学生家长自愿选择寄递服务的原则,采取“集中接收、分拣打包、小区投递”的配送方案。与此同时,各区(市)县分公司组织精干力量充实内部处理作业队伍,做好分拣书籍、打包封装、运输、分发、投递等全环节,第一时间开通了全市教辅类书籍寄递的绿色通道。


  从3月5日起,在全市的各大中小学校园里,随处可以看见“邮政人”忙碌的身影。


  市场营销部客户营销中心:客户经理积极对接市区几所中小学校,成功开发南充七中、九中、十中、五中学等六所学校,共收寄教材邮件1万余件。


  教材寄递,看似简单,但在实际操作中,却对工作流程有着较为严苛的要求。有的学校一人份教材多达35本,大多数年级都在20本左右。这些教材按照“一课一辅”方式搭配,即每个科目一本教材、一本辅导书,工作人员要从一堆堆的课本中,一个年级一个班地铺开各科教材、分拣成套、装袋、贴面单、分排段道路线、消毒、运送、投递到小区,程序繁复、工作量非常巨大。营销中心近万份教材邮件,仅分拣打包就安排了20余人,从早到晚加班加点地处理,一周才完成工作。


  在投递环节,市投递班组严格执行各项防疫工作要求,专门为教材配送项目配备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指定专人负责配送的,对上门封装、中途运输等四个环节的车辆、员工、教材现场,做好消毒工作。既做好自身防护、不感染他人、不被他人感染,也确保教材全流程安全。同时采用本收本投的方式,确保教材在次日内全部投递到学生手中。家住火车北站绿地花园的王明同学是南充一中的学生,在登记了自己的家庭地址后,隔天便收到了19本崭新的教科书。“学校不开学,娃儿没法拿到教材。目前疫情还未完全解除,我家又没有车,去学校也不方便。现在不出小区就可以领到课本,邮政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孩子的爷爷对邮政投递小哥的服务赞不绝口。

  南部县分公司:早在2月底就提前与当地教育局对接,宣传教材寄递项目,但当时上级还没有明确政策,随后县公司安排客户经理分别联系全县中小学校,宣传教材寄递服务。3月4日,市教体局发文明确教材发放的通知要求后,各学校主动联系邮政需要寄递教材。南部分公司在一周时间内共开发8所学校,分发教材15万本,收寄邮件2.5万件。


 

 阆中市分公司:通过寄递事业部和分公司营销中心共同制定“书籍配送方案”,分别对全市各大学校、教育局、书店上门拜访推荐,目前已开发10所学校、2个书店,寄发教材资料1.5万份。为保证教材寄递高质高效,阆中分公司安排专人对学生收件地址逐一核对并进行数据导入,打印详情清单,确保每一个地址都准确无误;为抢抓时限,抽调全公司机关人员20组成突击队负责分拣打包工作;同时,通过驻点、增加小夜班及早班投递等措施实现多频次投递,确保所有邮件在次日全部送到学生手中。所有工作人员在上岗前都进行了体温测量,各类用具用品也都进行了严格的消毒,确保收件安全。

  高坪区分公司:3月5日,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抗疫应急小分队赶赴南充一中,支援收寄一线,当日完成收寄校园书籍2000余件,确保了书籍以最快速度送到学生手中。3月8日早上8点,机关全体人员就赶到了区公司集合,通过分组分别前往南充市第二中学及江东初中参与书籍分装收寄。仅3月8日当天,两个学校共计打包收寄校园书籍约5000余件。

  蓬安县分公司:3月9日起,蓬安邮政建立应援送教材小分队,机关人员也参与到教材寄递中。其中收寄、分拣、转运、投递、邮件(车辆)消毒等各环节都有明确分工,教材寄递工作推进有条不紊。截至3月11日,已发送初高中教材3500册。


  截至3月12日,南部、阆中、仪陇、西充、蓬安、高坪、顺庆、营销中心等单位都在积极开展“空中课堂”项目,已为全市50余所学校配送教材,分拣、打包教材上百万本,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真正做到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体现了邮政部门作为行业国家队的责任担当。而在整个过程中,邮政员工展现出的不畏困难、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用心服务的精神风貌,便是邮政人践行“为人民服务”承诺的最好体现。(陈辉 张丽娟)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