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新时代人民警察形象 《德阳警察故事》报告文学集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2020-03-20 13:18: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近日,由四川省作家协会、德阳市作家协会、德阳公安作协组织作家创作的报告文学集《德阳警察故事》由公安部直属国家级出版社--群众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9年4月,由四川省作家协会、德阳市作家协会、德阳市公安作家协会共同策划启动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市作家进警营”创作采风活动,省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副秘书长邓子强,《四川文学》副主编、中国作协会员杨献平,《青年作家》副主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卢一萍,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主席王永忠,省小小说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骆驼、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德阳市作家协会主席高建平等30余名省、市著名作家走进警营,深入基层采访34名民警的感人事迹,深入体察公安民警的酸甜苦辣,深刻体验公安工作的艰巨繁重,深情体会公安队伍的家国情怀,创作出一批有灵魂、有血性、有温度,接地气、扬正气、聚人气的报告文学作品,塑造出一批彰显警察特质、法治精神和人性光辉的新时代人民警察形象。

《德阳警察故事》中写了30多名民警,有扫黑除恶的民警付明福、董玲,孪生神探张广和张桂,精准扶贫的民警郭德猛,“铁嘴”黄启福,缉毒民警王锐、张骞予,女派出所长黄小萍,社区民警王珍德、辛华、邓鹏,让死人说话的法医徐康兴,铁血刑警谢尚志、赖丹、何关军、杨廷军、柳涛,交警张华军、贾斌,车管所警花关伟伟,户籍警赵明琼,指挥中心民警尹彦益,辅警龙晓武、孟骏......这些人物都是平凡的小人物,却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21万字的报告文学作品集由公安部主管、国家级期刊《啄木鸟》杂志社编辑,群众出版社出版,鲁迅文学奖、老舍文学奖、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金盾文艺一等奖获得者、著名作家、编剧衣向东作序,衣向东深情回顾了到德阳公安采访的点点滴滴,指出:像《德阳警察故事》中的人物,在德阳公安队伍中还有很多,这些英雄人物身上的优秀品质,以及他们生动的故事,足以感染每一个读者。

 

目前,《德阳警察故事》已由群众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傅远伟 冯巍)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