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时还是冬日,归来时已是花期!前3天2428名“抗疫英雄”乘东航包机回家

发布时间: 2020-03-20 20:28: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东航集团 | 责任编辑: 郑亮

3月19日,东航又派出6架飞机赴武汉,迎接山西、青海、江苏、江西等4省的共845名医疗队员返回家乡。东航供图

中国网讯 继3月17、18两日东航接连派出飞机赴武汉,顺利接回1583名援鄂医疗队员后,3月19日,东航又派出6架飞机赴武汉,迎接山西、青海、江苏、江西等4省的共845名医疗队员返回家乡。至此,东航在3日内总计接回2428名援鄂医疗队员。

3月19日凌晨4:10,执行当天首班迎接援鄂山西医疗队返回太原的7名东航机组人员已经集结到位,这架东航飞机在星夜起飞,奔赴武汉,只为迎接131名竭“晋”全力、护佑国人安康的逆行英雄们平安回家。上午9:33,承载着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东航MU7884包机从武汉机场起飞,于10:59落地太原。而就在这趟航班上,一名医生手捧着一盒签满了医护队员姓名的N95口罩,递交给东航机组人员时动容地说:“这是唯一一盒没有进过病房的N95口罩,现在我们想把它送给你们,代表了我们全体医疗队员的一份心意,感谢东航兑现承诺,带我们回家!”

据了解,19日9:33、13:21, MU7884、MU7886两架东航包机,搭载着山西医疗队员231名,分别从武汉起飞,于10:59、14:46落地太原。飞机上还专门为医疗队员们在餐盒中配备了老陈醋,久违的醋香就如同山西的“导航”,似乎让大家提前回到了故乡。客舱里还响起了这样的暖心机长广播:“你们出征时还是冬日,你们归来时已是花期。那时你们扔下家里热乎乎的团圆饭,离开幼子、爱人和白发父母,投入没有硝烟的战争,挽疫情狂澜于既倒,扶生命大厦于将倾。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

当天 12:51,一架搭载着青海省援鄂医疗队137人的MU9006东航包机航班从武汉机场起飞,于14:55抵达西宁国际机场。飞行途中,东航乘务员和全体医护人员在万米高空唱起了一首《草原上的格桑花》,歌声悠扬,感动常在,敬意永存。

当天于14:25从武汉起飞的MU799包机航班和14:56从武汉起飞的MU899包机航班分别搭载着173名和176名江苏省援鄂医疗队员,于下午15:33、15:56分别返回扬州、徐州;此外还有搭载着102名江西省援鄂医疗队员的MU9002东航包机于下午16:37自武汉起飞,于17:16落地南昌。

MU9002武汉-南昌的航班上有一位优秀党员,她就是央视节目《寻找杨护士》中的杨辉利,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两个孩子中最小的才一岁多,正是需要父母陪伴的时候,然而在“小家”和“大家”面前,已经10年党龄的杨辉利坚定地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回程的航班上,她非常动情的说:“在武汉的每一天都收获满满,武汉的人民非常勇敢,非常坚强,他们忍受着病痛的折磨,还帮助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很感动。”飞机缓缓滑进南昌昌北机场停机位,机场以“过水门”仪式,为最美逆行者“接风洗尘”。白衣天使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列队下机。工作人员列队欢迎并向医护人员致敬。16位继续前往赣州的医护人员在停机坪上唱着《朋友》和南昌的医护朋友挥别,他们之前可能是素未蒙面的陌生人,但现在他们是一起在武汉奋战过的战友。后续,16位医护人员将搭乘MU7887航班前往赣州。

“你护佑我健康,我护送你回家”,幸得有你,山河无恙。当初的一句承诺,东航一定如约而至。致敬英雄,欢迎回家。    

飞机缓缓滑进南昌昌北机场停机位,机场以“过水门”仪式,为最美逆行者“接风洗尘”。东航供图

白衣天使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列队下机。工作人员列队欢迎并向医护人员致敬。东航供图

3月19日,东航又派出6架飞机赴武汉,迎接山西、青海、江苏、江西等4省的共845名医疗队员返回家乡。东航供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