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电网“满格电力”助力企业满负荷复工复产“火力全开”

发布时间: 2020-03-23 11:21: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本网讯 3月23日,在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声轰鸣,疫情过后,企业复工复产“火力全开”与时间赛跑满负荷生产场面悠然而现。

向往常一样,新疆克州供电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对该企业供用电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筛查会诊”,助力企业疫情过后复工复产满负荷生产。

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系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金、铜、锌等金属矿业资源勘查和开发为主的大型矿业集团,是从古田会址所在的闽西老革命革命根据成长起来的企业,现有投资项目分布在全国23个省区和海外11个国家。紫金矿业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是中国最大的上市黄金企业、第一大矿产锌生产商、第三大矿业铜生产商,是中国矿业行业效益最好、控制金属矿产资源最多、最具有竞争力的大型矿业公司之一。紫金矿业在2018年《福布斯》“全球2000强”中排名第947位及其中的全球有色金属企业第14位、全球黄金企业第2位,在2018年《财富》“中国500强”中排名第82位。

  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新建设工程项目为10万t/a锌冶炼项目,2019年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0#锌锭10万t,副产硫酸17万t,实现产值30亿元,安置就业人员800人,带动附近村落农牧脱贫致富2000人左右。

坚强新疆南疆地区电网、确保电力充足稳定供应,是电力扶贫的基础。不久前,新疆南部750千伏电网延伸补强工程经过两年多建设竣工投运,总投资达36亿元,大电网首次延伸到沙漠南缘的和田地区。这标志着输电能力较强的750千伏电网全面覆盖喀什、和田、阿克苏、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新疆南疆四个地州,为深度贫困县脱贫摘帽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夯实了坚实基础。

“十三五”期间,乌恰县辖区内兴建220千伏变电站一座,容量:180兆伏安(220千伏线路56.123千米);110千伏变电站5座,主变压器6台,总变电容量175.5兆伏安;110kV线路长度251千米。35千伏变电站8座,主变压器10台,总变电容量57.4兆伏安(35kV线路长度169.5千米)。6千伏及10千伏线路23条长度:549.401千米。配电变压器667台,容量:130250千伏安。其中公用变压器198台,容量:27625千伏安,专用变压器469台。容量:102625千伏安。县域电网网架不断坚强,彻底改变了10年前县域电网的网架结构,电力的快速发展助推了乌恰县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各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

“自从乌恰220千伏输配电网补强以来,乌恰县各行业电力供应尤其是针对大型工矿企业来说更加有了保障。虽然疫情给我们企业带来的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有坚强的电网和可靠的电力作保障,我们将与时间赛跑,生产车间开足马力,以每天生产1.5万t锌锭的速度,把耽误的生产量抢回来。”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采访中说到。

据了解,2020年新疆电网将投资131.4亿元建设新疆电网,8项涉及民生、扶贫等领域的新疆电网重点工程本月内将全面复工,通过电网建设持续补强新疆南疆四地州750千伏骨干电网网架,为进一步做好当地光伏扶贫、易地搬迁、产业扶贫、按期完成28.9万户南疆“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改造任务等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赵明刚)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