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接触网改造进展顺利[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3-23 13:22: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北京站接触网固定绳安装作业

3月23日00:20至02:50,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在北京站的第8个天窗施工顺利结束。从3月15日开始,经过8个天窗施工,北京站接触网改造主体工程已完成60%。北京站接触网大修改造完成后,尤其将软态横跨改造成硬横跨结构,将大大提高设备的稳定性,同时该结构也有助于提升北京站区的美观性。

负责此次施工的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经理张晓龙和负责现场施工的副经理王永清介绍,为落实中铁电气化局党委“抗疫情保增长”工作要求,采取“一站一方案,一杆一方案”的措施,确保施工安全高效可控。针对北京站施工,采取了两项特别措施:工人从驻地到现场包车接送,不与外界人员接触;施工前后列表核对物资、工具并拍照,确保现场毫无遗漏。

北京站是特等站,京哈、京沪等铁路旅客列车均汇聚于此。本次改造完成后,有助于为广大旅客提供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王凤群  张建峰)

北京站接触网固定绳安装作业


硬横梁架设

北京站接触网立杆作业

施工结束清料点名

施工结束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