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零死亡” 医务人员“零感染”!北京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最后一名确诊患者出院

发布时间: 2020-03-24 17:12: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3月21日,随着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出院,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区级定点收治医院实现了确诊和疑似病例双清零。丰台区卫建委供图

中国网讯 3月21日,随着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出院,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区级定点收治医院实现了确诊和疑似病例双清零。自1月31日收治第一例确诊病例以来,经过51天的奋战,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收治的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治愈出院率达100%,实现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

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725名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不畏惧,不退缩,始终把抗击疫情任务放在第一位的责任和担当。据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麻永怀介绍:“医院作为区级定点医院共收治了22名新冠确诊患者,医院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治疗的独特优势,严格实行中西医双主任诊疗制度,中医和西医专家联合会诊、辨证施治,并为每位患者配一名固定中医专家,实行首诊负责和全流程管理,坚持‘一人一策’‘一人一方’‘两日一调方’的原则。”

下一步,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将在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检测、早救治”的基础上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转移到精准防控上,坚持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同时实现日常医疗服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逐步恢复日常医疗服务的开展,适应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自1月31日收治第一例确诊病例以来,经过51天的奋战,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收治的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治愈出院率达100%,实现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丰台区卫建委供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