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对口帮扶喜德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3-25 12:24: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3月20日,四川省委组织部在西昌召开了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结束后,什邡市迅速行动,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赶赴喜德,对前期对口帮扶工作再巩固,对下一步对口帮扶计划再细化。

“针对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今年什邡计划对80名喜德党政干部进行培训,接收4名干部到什邡对口单位顶岗锻炼,同时打造3个标准化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和3个农民夜校。”什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刘灿说。

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党建帮扶项目只是什邡计划对口帮扶喜德县的众多项目之一。在2020年,什邡市安排资金933万元,计划实施住房建设、医疗保障、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等10个方面50个项目。

据了解,自2016年对口帮扶以来,什邡以“喜德所需、什邡所能”为原则,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持续深化帮扶工作,全力帮助喜德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对口帮扶中,先后建成邡达现代农业产业园、邡达辣椒订单农业扶贫产业园、邡达核桃产业示范园等8个种养产业园区,培育和优化升级20家农业专合社,并通过品牌创建、以购代捐、订单农业等形式不断拓宽销售渠道。


在住房保障中,什邡全力推进热柯依达乡石洛村和洛莫乡乃拖村5个安全住房集中点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民俗文化坝子建设,惠及235户贫困群众。住上了好房子,还得养成好习惯。为引领彝族同胞们移风易俗、破旧立新,什邡深入挖掘彝族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剪纸艺术创作了“移风易俗、厚养薄葬”“邻里乡亲、相助相帮”等八大彝家新风尚图案,并绘制在聚居点房屋外墙,即提升了新居“颜值”,又利于培育良好的乡风民俗。

除此之外,什邡还在教育保障、干部人才智力帮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能力范围内最大的帮扶。同时,什邡积极组织民营企业、个人等社会力量到喜德县开展扶贫济困活动,累计捐赠各类物资、资金共计1192.35万元,为喜德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帮助。

“在对口帮扶中,什邡市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2683万元,实施帮扶项目205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对口帮扶工作,尽什邡所能,帮助喜德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刘灿说。(傅远伟)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