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熊猫基地开园 2020年全球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喜迎游客[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3-25 16:09: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325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园。

325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下称熊猫基地)终于迎来了开园的日子,可爱呆萌的大熊猫们要来和大家见面了!

为让游客能开开心心地和大熊猫见面,熊猫基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开园当天举行了开园仪式等活动迎接游客的到来。

在2分钟的快闪表演后,5位幸运游客通过央视网熊猫频道的直播信号,在大屏幕上和今年全球首对圈养大熊猫双胞胎进行了视频连线,看到了两只粉嫩的小家伙,同时也收到了熊猫基地精心准备的熊猫文创大礼包。这5位幸运游客也为大熊猫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它们健康快乐成长。随后,在现场所有人员的倒计时声中,熊猫基地的大门开启,阔别许久的大熊猫在这个灿烂的春日里和游客如约相见。另外,在基地大门口还进行了精彩的泡泡秀表演。

在园区,游客们看到在阳光下慵懒悠闲的熊猫后,举起手机不停拍照,让这美好的一刻成为永恒。在游览中,游客们自觉保持间隔,整个现场秩序井然。

在闭园期间,熊猫基地为了保证园区安全,确保所有动物的正常饲养管理和研究工作的开展,研究制定了全方位的防护措施。熊猫基地第一时间储存了大量竹子,由专家制定大熊猫食用竹应急供应方案。为了防止人与动物之间出现交叉感染,饲养员采取不休假、不换岗的工作制度,确保动物和人员健康,使饲养、育幼、环境富化、行为训练、疫病防控及治疗等日常工作正常开展。3月17日,“福娃”产下今年首对雄性大熊猫双胞胎幼仔,3月21日“芝芝”产下一只雄性大熊猫幼仔。其中双胞胎幼仔初生体重分别为159.8克和119.5克,“芝芝”所产幼仔初生体重176.7克。目前,3只新生幼仔各项身体指征良好。

在日常工作中,熊猫基地每日进行全园消毒,尤其是对大熊猫活动场、兽舍内部、人员办公区以及人员公共区等重点区域采取严格消毒措施,截止目前熊猫基地无疑似或确诊病例出现,园内人员和动物均健康安全。

为确保开园之后的安全,园区开放时间为每天8点39分至17点,并在当日16点停止售票验票,游客可以通过线上购票、现场扫码和购买实体票等途径购票入园,实行“一人一证一票”制度,对每日入园人数进行限制,并继续关闭大熊猫魅力剧场。此外,园内每日进行消毒,饲养人员每天对动物个体进行行为、采食、饮水、粪便和精神等状态的密切观察与记录。

325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园。

325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园。


325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园。

325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园。

325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园。图为3月21日新生大熊猫幼仔。

325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园。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