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防疫经验值得推广:湖北疾控人抗击新冠“十字诀”

发布时间: 2020-03-31 10:16: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湖北乃至全国肆虐。全国人民上下齐心共同击退疫情,这不仅是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共同努力的成果,背后还有无数疾控人的努力付出,正是他们的努力才让疫情得以有效控制,没有大范围扩散。

他们希望做“无言的守护者”,他们说“只有当公众看不到我们时,才是我们工作做得最好的时候。”预防甲型H1N1流感、H7N9禽流感扩散,阻挡埃博拉、MERS的输入传播,他们都始终在前,防范有佳才换来我们大众的健康。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来势凶险,也让疾控人从幕后走到台前。他们夜以继日的工作,用决心和信心夺取战“疫”最后胜利,护佑人民群众健康。










出品:图片中国   

文/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图/蒋湧 彭哲 陆高刚 李涛  吴书志

责编:郑亮    主编:赵娜    设计:王安宁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