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专家组与巴基斯坦分享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3-31 10:03:57 |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作者: 刘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71.JPG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与巴基斯坦国家卫生中心的专家、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医生召开研讨会 刘畅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畅):当地时间3月30号,中国援巴抗疫医疗专家组和巴基斯坦国家卫生中心的专家、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医生分享了中国的防控治疗经验,并对他们急需的防控知识进行了讲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72.JPG


新疆自治区中医医院中医呼吸专业主任医师李风森为巴方讲解中国的第七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 刘畅摄

当天,在巴基斯坦卫生中心的会议室中,中国援巴抗疫医疗专家组对巴基斯坦的医疗工作者进行了新冠肺炎诊断和治疗的经验分享和问题解答,主讲人新疆自治区中医医院中医呼吸专业主任医师李风森为巴方重点讲解了中国的第七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各位专家,我现在把中国第七版相关指南和大家做一个介绍,这个第七版是根据我们中国近两个月以来的新冠肺炎的病理、生理、流行病学和影像等各方面制定和试行的。倒目前为止,新冠肺炎从它的发生、发展到治疗和痊愈有很多未知的内容,我今天讲的是根据中国的现状进行的诊疗方案,请结合你们国家自己的情况进行参考和试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73.JPG


巴基斯坦国家卫生中心公共和实验室协调员可汗博士向中国医疗专家组提问 刘畅摄

巴基斯坦国家卫生中心公共和实验室协调员可汗博士向中国医疗专家组提出了他的问题,包括如何区别过敏性呼吸道感染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血清学检测的优劣等,并得到了中国医生的耐心解答,他对这场讲座非常满意,“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新冠肺炎的新知识。比如,如何处理每个病例,如何采取预防措施以遏制病例,如何使用辅助诊断的血清学检测,这些都很有帮助。我相信随着他们在巴基斯坦各地的巡讲,他们会把他们的知识传播到每一个地方,对巴基斯坦人民起到巨大的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74.JPG


中国抗疫抗疫医疗专家组领队马明辉副局长回答巴基斯坦医学科学院传染病科副教授纳西姆·阿赫塔尔问题 刘畅摄

巴基斯坦医学科学院是巴基斯坦政府指定的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医院。巴基斯坦医学科学院传染病科副教授纳西姆·阿赫塔尔说,她的医院已经收治了31位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人,其中4人病情严重,其他人较为稳定。她对中国专家的经验分享非常重视,早在本月20号中国与部分欧亚地区、南亚国家卫生部门召开的关于新冠肺炎防控问题的视频会议上,她就代表巴基斯坦进行提问,她认为,此次中国专家不远千里来到巴基斯坦亲自授课,给她带来了更多的收获,“我们非常感谢所有远道而来的中国专家,特别是在巴基斯坦疫情爆发的情况下,他们的演讲非常受欢迎,给予了我们更多的答案。上次召开视频会议的时候,巴基斯坦还没有很多的确诊病例,但现在我们在不同省份有了越来越多的病例。中国专家成功的管理疾病经验对我们来说非常宝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75.JPG


  巴基斯坦医学科学院放射学科主任爱伊莎·马吉德与中国专家进行讨论 刘畅摄

巴基斯坦医学科学院放射学科主任爱伊莎·马吉德对目前巴基斯坦越来越严峻的疫情感到忧虑。目前,巴基斯坦全国的确诊病例约1800例,此外还有超过12000个疑似病例。她认为,中国专家提供的新冠肺炎快速检测方式将帮助巴基斯坦医生更快地对巴基斯坦的疑似病例进行确诊,“他们的经验非常棒,特别是检测手段上的进步,中国专家要比西方专家更为先进,西方专家还在研究何时和如何做CT检测,如何进行快速诊断。但中国专家已经知道应结合流行病学史、症状、影像学和实验室结果来进行快速诊断,这点非常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76.JPG


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中心主任医师卢冬梅和领队马明辉副局长回答巴基斯坦医生的问题 刘畅摄

从31号开始,中国专家组将访问巴基斯坦陆军研究生医学院、联合军医院、空军医院等六家位于伊斯兰堡的医院,进行新冠肺炎防治方面的指导,然后再前往疫情更为严重的拉合尔、卡拉奇,对当地的医护人员进行指导。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