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痛!四川西昌突发森林火灾造成19人遇难 队员最后出征画面曝光

发布时间: 2020-03-31 18:10:10 | 来源: 燕赵都市报 | 作者: 燕赵都市报 | 责任编辑: 赵娜

3月30日下午,四川凉山西昌突发森林大火,火势蔓延迅速,危及西昌市区,大量浓烟飘进西昌城区。

截至31日早上6时,经过彻夜鏖战,威胁马道场口的液化气站的明火被成功扑灭。澎湃新闻从权威部门了解到,该起突发山火已造成19名地方扑火人员死亡。

 

凌晨,火势向学校蔓延

据@四川消防 发布的消息,今天凌晨,凉山州西昌市农业学校点位,火势向农业学校蔓延,距离板房不到8米的位置,消防救援人员奋力堵截火势。

早上7时53分,西昌学院官方微博发布“西昌学院应对‘3.30’泸山火灾情况通报”称,截至目前,南校区已完成29名学生和500余名教职员工及其家属的全部撤离工作。

 

随后,@中国消防 最新消息:经过消防员奋战,截止昨晚3时30分,向农业学校蔓延火势已逐步熄灭,附近还有一条火线,现在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值守保护范围没有明火,但是远处300米有浓烟,还有伴随有小火,目前支队现还在农校实验室驻守,打好保卫战!

  西昌,昨夜无眠      新华社发

3月30日16时许,西昌沪山景区附近发生火灾,前方救援人员描述火势有几十米高。火场附近有液化气站,目前正组织5公里内人员撤离,消防将在此设隔离带。

 

 

 

23时许,@中国消防 发布消息称,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无人机拍下的视频显示,西昌火灾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火线还挺长,大火正猛烈燃烧。

31日凌晨1时50分,火场气温降低,火势有所减弱,省森林消防总队抓住有利时机,将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50名指战员转移至马道镇马道村一组火场另一侧,与攀枝花森林消防支队协同作战。

“利用凌晨温度低、风力小的特点,采取以水灭火和常规机具扑打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扑打,取得了较好的灭火效果。”省森林消防总队政委金德成说。

  @四川消防 发布消息:西昌,今夜无眠,愿平安!

截至早上6时,经过彻夜鏖战,威胁马道场口的液化气站的明火被成功扑灭,目前已交地方看守,消防队伍已转战泸山光福寺方向继续战斗。

 



西昌山火牺牲队员最后出征画面曝光。

记者从四川凉山州有关部门获悉,西昌突发森林火灾造成19人遇难,其中有18人是前来支援救火的宁南县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员,1人是西昌当地带路的林场职工。据了解,31日凌晨一两点钟他们在赶往火场的路上,风向忽变,一行人被大火包围,不幸遇难。

(澎湃新闻、新华社等)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