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战“疫”】脱我战时袍 著我旧时裳

发布时间: 2020-04-01 14:43: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浩 | 责任编辑: 郑亮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让湖北仿佛“与世隔绝”。为了击退疫情,一批批的一线医护人员从四面八方逆行奔袭、驰援武汉。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将这些不同口音、不同面孔的医护人员变成一模一样的抗疫战士,在当中不乏女性医护人员的身影。她们戎装在身,不计生死的与病毒战斗,努力让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当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时,她们抛开似水的柔情,用钢铁般的意志决然逆行。当战火渐熄,她们来及看一眼武大的樱花,长江的壮阔,便踏上了归程。武汉人民记住身着戎装在红区穿梭的她们,却不曾见过她们口罩后的容颜。而总有一天,这些脱下战袍的美娇娘会在武汉最美的樱花下绽放微笑。

 

 

 

 

 

 

出品:图片中国   

文/图:中国卫生画报   陈浩

 主编:赵娜    责编:郑亮   制作:郑亮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