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部分高校4月1日开学[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4-02 07:50:0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图文互动)(1)青海部分高校4月1日开学

4月1日,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的高职学生陆续返校。 新华社发

新华社西宁4月1日电(记者张子琪、李占轶)“终于盼到开学了!”4月1日上午,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里,化学工程系大二的学生杨疆雪和同学们正在领取新学期的教材。

根据青海省委、省政府部署,青海省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原则上从4月1日至4月15日陆续开学。4月1日,位于海西州的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迎来开学日,600余名高职学生返校报到。

这是一次特殊的开学。4月1日至4月3日,全校2400多名高职学生将分批次返校。3月19日,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杨疆雪回到学校后就开始在校隔离。全校像杨疆雪一样来自外省的学生共有29人,目前23人已在3月返校,并接受了海西州政府安排的免费核酸检测,目前已全部解除隔离。

“除落实好常规防疫措施,保证外省学生安全返校也是我们防疫工作的重点。”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宣传处处长李照林介绍,按学校规定,外省学生离家前要自测体温,如体温异常,需向学校老师请假,并留家观察。体温及身体无异常的学生需准备好健康卡、解除隔离证明、居住地信用健康码等有效健康证明方可返校。

“经过七轮大排查,我们对全校教职工、保障人员、学生、校内住户情况建立台账。学校利用智慧校园集成‘健康上报’App每日报送师生健康信息,并通过系统自动定位功能实现行踪汇总。此外,学校提供97间临时隔离间,可满足省外返校学生一人一间隔离留观。”李照林说。

据了解,学生返校期间,学院安排医学系所有教师及6名保安协助学生测温消杀。李照林说,为防止人员聚集,学校暂时封闭了图书馆和体育馆,食堂也实行错峰分区就餐,并安排教师6至8名协助管理。

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马嘉宾说,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各部门将联合开展专项督导、综合评估、审慎把关,保障学校正常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需要,确保全省所有高校有序开学、安全上课。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