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4-11 11:36: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亿政 | 责任编辑: 李佳

冷滑试验车从沪通铁路太仓南站驶出。

中国网讯(通讯员 赵亿政)4月11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沪通铁路接触网工程开始冷滑试验。

接触网冷滑是指接触网在不带电的情况下,通过机车受电弓的滑行,对接触网进行动态试验检查。冷滑试验主要是对接触网导高(轨面与接触导线的垂直距离)、拉出值(接触导线与轨道中心线左右偏移数值)、接触网导线质量有无弯曲等数据进行检测,确认实际参数是否满足设计和验收标准。为接触网送电、热滑等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冷滑试验车从沪通铁路太仓南站驶出。

为保障冷滑试验的顺利开展,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沪通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冷滑试验方案及配套的安全技术措施,从机械设备、人员安排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并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冷滑试验顺利进行。

冷滑试验车从沪通铁路太仓南站驶出。

据了解,接触网冷滑试验结束后,沪通铁路将开始送电,接触网热滑和联调联试也将随即展开。

冷滑试验车到达沪通铁路常熟站。

新建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设南通西、张家港、常熟、太仓等9个车站,全长137.47公里,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建成开通后,对于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调整,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具有积极意义。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