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威远:“流动信访”走基层 及时有效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20-04-16 18:28: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采莲 | 责任编辑: 赵娜

 

图为威远县东联镇“流动信访”接待点现场。吴采莲摄影

“大姐,如果您有养老低保、医疗救助、村建环保、脱贫攻坚、涉黑涉恶等方面的问题线索,都可以跟我们反映。”这是4月15日四川省威远县东联镇纪委书记周兵,通过在场镇街道搭设“流动信访室”向群众解答问题的一幕。

“您好,我们是镇纪委工作人员,您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说。”同日,该县龙会镇纪委的“流动信访室”也面向群众“开门纳谏”。

为及时排查化解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效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威远县纪委监委持续发挥“流动信访室”作用,及时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方式、办理程序,确保“民声”反映渠道畅通;开展现场接访,利用乡镇赶场集会、开院坝会等人员相对集中时间,近距离听民声、知民意;主动下访,深入群众,变被动“受访”为上门“问访”,切实察民情、解民忧。

“镇纪委干部到街上接访,我们有什么困难可以就直接说,有的问题还能现场解决,特别方便。”龙会镇瓦店村村民何玉兰如是说。

“监督是为了发现问题,更是为了解决问题。我们开设‘流动信访室’,目的就是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激发群众监督的主动性、积极性,着力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微腐败’等问题,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威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到。

据了解,今年以来,威远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流动信访室”已接待群众373人次,走访群众506户,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册,收集群众反映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52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7个。(吴采莲)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